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徐州养老保险查询

徐州养老保险查询
徐州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徐州市西安南路122-2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jsxz.lss.gov.cn/sbcx.do?modul=ylzh&channelid=99

徐州养老保险政策

我市基本养老保险费征缴范围是:

(一)各类企业、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与之形成劳动关系的所有人员;

(二)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

(三)灵活就业人员;

(四)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编制外聘用人员。

(五)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其他人员。

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是指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照参保人员的社会保障号码,为其建立终身不变和全国唯一的个人账户。

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容包括:

(一)2007年9月1日前,参保人员个人账户已有储存额;

(二)2007年9月1日后,参保人员个人缴费部分(个体工商户主、灵活就业人员为其缴费基数的8个百分点);

(三)国家规定划入个人账户的其他储存额;

(四)个人账户储存额的历年计息。

我市市区养老保险费征缴的费率是多少?

用人单位应当按照22%的费率,以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为基数缴费。用人单位实际参保人员缴费工资总额高于本单位全部职工工资总额的,以本单位实际参保人员缴费工资总额为基数缴费。

用人单位参保人员按照本人缴费工资的8%缴费,由用人单位代扣代缴。

个体工商户及其雇工、灵活就业人员按照全省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20%缴费。其中个体工商户的雇工个人缴纳8个百分点,个体工商户主为其缴纳12个百分点。(2007年7月1日至2008年6月30日日体参保人员缴费最低限为238元。)

用人单位的缴费(包括个体工商户为雇工的缴费)在税前列支;参保人员个人的缴费按照规定从个人所得税应纳税额中扣除。

缴费年限长、缴费基数高的参保人员有哪些好处?

按照省政府36号令规定,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开始实施。新的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使养老金的高低更直接的与缴费年限和缴费基数挂钩,参保人员每多缴一年增发一个百分点,上不封顶,有利于形成“多工作,多缴费,多得养老金”的激励的约束机制,这样更加符合社会保险权利和义务相对应的原则。

基本养老金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

(一)基础养老金以本人退休时全省上一年度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和本人指数化月平均缴费工资的平均值为基数,缴费每满1年(不足1年的缴费月数折算为年)发给1%;

(二)个人账户养老金按照本人个人账户的累计储存额除以计发月数确定。计发月数标准,按照国家规定执行。

另外参保人员1995年12月31日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在省政府36号令实施后退休的,在发给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的基础上,再发给过渡性养老金。过渡性养老金按照参保人员1995年底前的缴费工资和缴费年限,推算出1995年前全部缴费年限的储存额,再除以120按月计发。

徐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地址:徐州市西安南路122-2号

邮编:221006

徐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时间:

1、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征缴业务时间:每月6-27日

2、办理参保人员死亡待遇审核时间:每月5日-15日

3、办理基本养老保险待遇审核时间:每月15日-27日

每周五下午学习不对外办公,周六、周日休息。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