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包头养老保险查询

包头养老保险查询
包头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包头市钢铁大街12号街坊
邮箱地址: jiqiang@nm12333.cn
官方网址: http://www.12333s.cn/ecdomain/framework/nmhrss/index.jsp

包头市为建立健全基金管理制度,加强与财政、审计等部门配合,建立经常性的监督检查,确保基金的规范有序运行。我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从2007年起开始建立养老保险内控制度。

2009年在总结原有工作基础上,制定了《包头市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部控制暂行规定》,从组织机构控制、业务运行控制、基金财务控制、信息系统控制等方面规范了养老保险运行中的各个环节,使得业务流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基础工作扎实规范,数据备份及时完整,业务操作权限明确,实现了“钱从银行走,数据网上流”的管理模式。

从2007年3月开始,我市启动建立养老保险指纹识别认证系统以来,在完成前期指纹识别系统软硬件建设、人员培训等工作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市本级企业、机关事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指纹信息采集工作,采集工作根据离退休人员的集中程度,采取以企业或以社区为单位集中组织进行;对高龄老人或由于健康原因不能到现场采集的,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服务;新增的退休人员纳入“随退随采”的正常程序;异地居住人员按照居住地域划片,派采集组工作人员赴异地采集,或以邮寄指纹捺印卡片方式进行采集。至今已初步形成了预防冒领养老金现象的有效机制。几年来,切实加强养老保险指纹认证工作,积极开展养老金防冒领工作,不断扩大养老保险指纹采集范围,重点对未按规定接受指纹采集人员的情况进行调查核实,确认待遇领取资格。同时与市殡葬部门主动建立联系,定期对殡葬部门提供的火葬信息与离退休人员数据库进行核对,确认死亡人员情况并及时停发其养老金。截至去年底,全市采集离退休人员和遗属指纹信息17.99万人,其中企业16.57万人,采集率达99.4%。全年追缴收回冒领养老金210万元。

包头市养老保险中心:

地址:包头市钢铁大街12号街坊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