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三门峡养老保险查询

三门峡养老保险查询
三门峡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崤山路中段37号
邮箱地址: smx@ha.lss.gov.cn
官方网址: http://www.hasmx.hrss.gov.cn/WebPage/DataSelect/SelYLBX.aspx?thisid=858

日前,我市启动第四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标志着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现了全覆盖。

自2009年开始,卢氏县、灵宝市相继作为国家第一、二批新农保试点县(市)开展工作后,我市高度重视此项惠民工程,积极争取,于2011年7月将湖滨区、陕县、义马市、三门峡经济开发区、三门峡产业集聚区纳入国家第三批新农保和城镇居民养老保险试点范畴。今年6月14日,渑池县城乡居民和灵宝市、卢氏县城镇居民也纳入国家试点范畴。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暂实行县级统筹管理模式,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卢氏县为60元、渑池县为65元、义马市为70元,其余各县(市)、区每人每月均为62元。

截至7月底,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际参保人数达997289人,参保率92%,累计征缴保费6324.76万元;60周岁以上符合待遇领取条件人数达212751人,养老金累计支出9470.47万元。

三门峡市核查养老金领取资格

从4月起,我市对2011年12月31日以前离退休人员和享受遗属生活补助费人员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进行核查。

据了解,此次核查由各参保单位劳资部门通知本单位的离退休人员和享受遗属生活补助费的人员,由本人携带离退休证和身份证,到本人居住地就近设定的固定核查地点进行养老金领取资格核查。居住在省外的离退休人员和享受遗属生活补助费的人员,可采用邮寄的方式提供居住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或街道劳动保障所填写认证表加盖公章。市社保部门将进一步探索便民利民的特色服务方式,对长期患病不能亲自办理的退休人员,工作人员将统一安排进行上门核查。

市社保部门负责人提醒,此次资格验证时间为4月1日起至5月31日(节假日除外),逾期不办理的将按规定从6份起暂停发放养老待遇,待完成资格验证后再恢复并补发其养老保险待遇。

三门峡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崤山路中段37号

邮政编码:4720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