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梅州养老保险查询

梅州养老保险查询
梅州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梅州市新中路82号区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hrss.meizhou.gov.cn/ztzl/class/?167.html

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具有本市户籍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和农村居民,可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的模式,实行县级统筹;遵循“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权利与义务相对应、公平与效率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筹资方式。

梅州市养老保险待遇
 
已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未定期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城乡居民,在年满60周岁时,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

(一)本办法实施时,年满60周岁,未定期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城镇户籍居民,不用缴费,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

(二)在各县(市、区) 实施新农保试点时年满60周岁,未定期领取社会养老保险待遇的农村户籍居民,可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但其符合条件户籍在同一村民小组的子女(含外出打工者,不含外嫁女)必须参保并持续缴费。
对符合(一)、(二)条件的参保人,也可以选择一次性缴纳一定年限的养老保险费后,按规定享受养老待遇。一次性缴费年限按申请缴费时本人年龄至75周岁相差的月份数确定,对年满70周岁以上的人员缴纳60个月。

(三)本办法实施时,距领取年龄不足15年的参保人,可按规定缴费至年满60周岁后,按月享受养老金待遇,也允许一次性缴纳若干年的养老保险费,但累计缴费年限不超过15年。对一次性缴费部分的政府补贴,在缴费当年一次性划入个人账户。参保人缴费期间出现中断缴费的(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不视为中断缴费)须进行补缴,补缴年限不享受政府的缴费补贴。

(四)本办法实施时,距领取年龄超过15年(含15年)的参保人,应按规定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在其达到60周岁时,如累计缴费不足15年的,则应按规定继续缴费,直至缴费满15年,继续缴费期间享受政府补贴。缴费至65周岁仍不满15年的,可一次性补足差额年限保险费后,按月享受养老金,但一次性补缴不享受政府缴费补贴。
对符合(三)、(四)条件的参保人年满60周岁时若不符合待遇领取条件,又不愿意补缴或继续缴费的,只能申领个人账户养老金,发完为止,不享受基础养老金。

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居民申领养老金的年龄以户籍年龄为依据,养老金自申报批准次月起发放。

梅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地址:梅州市新中路82号区号

邮编:514021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