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六安养老保险查询

六安养老保险查询
六安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六安市梅山中路50号
邮箱地址: las@ahldt.gov.cn
官方网址: http://218.23.88.205:8001/

为切实做好企业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防止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市养老保险中心始终将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作为基金安全监管、社会化管理服务的重要内容来抓,坚持认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程序化,采取预防与核查并重的方式,构建起多层次的养老金资格认证体系,有效遏制了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具体工作举措有:

加强宣传引导,将误解化为理解。养老保险基金是离退休人员安度晚年的物质基础,实行认证是在保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为使离退休人员真正了解资格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自觉抵制冒领养老金行为,市养老保险中心依托城区各街道社区基层退管服务平台,充分利用网络、电视、广播、宣传横幅、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解释工作,取得离退休人员的理解和支持。以前的抱怨声没有了,自觉要求参加认证的越来越多了。

创新认证方式,将单一转为综合。我市养老金资格认证主要采取指纹比对的方式。市养老保险中心根据离退休人员身体状况等诸多因素,采取日常认证与集中认证、普遍认证与重点认证、指纹认证与传统认证相结合的综合认证方式进行,因地制宜,合理安排,确保了认证工作顺利开展。针对不同人群采取的认证方式有:一是对居住在本市的退休人员,采用指纹比对的集中认证方式,对指纹比对未能通过者,采用传统电子映像认证方式;二是居住在异地的退休人员,采用邮寄“协助认证表”的异地认证方式;三是对市内居住的老、弱、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提供上门认证服务。认证方式的多样化,极大地方便了离退休人员参加认证,受到广大离退休人员的好评。

推行人性化操作,将监管变为服务。在认证过程中,一切以方便离退休人员为宗旨,凡是政策规定许可的,市养老保险中心、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全力为离退休人员提供便利。一是延伸服务平台。将原在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认证改为离退休人员居住地的社区。二是固定时间、地点。每年集中认证时间均为4-6月,地点均为离退休人员居住地社区。三是明确认证须知。在各社区醒目处张贴通知,提醒需要携带的证件等,力求家喻户晓。四是改善认证环境。在认证场所为离退休人员准备足够的座椅、茶水、医疗用品等,并抽调专人维持秩序。五是创新工作方式。在市养老保险中心网站提供异地协查认证表下载,在外地居住的离退休人员可下打印载后在当地认证;在本地居住的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工作人员利用移动式认证平台提供上门服务;针对长三角三省一市离退休人员,建成并开通社会保险待遇协作认证试点平台。

六安市养老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六安市梅山中路50号

邮编:237005

投诉举报:12333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