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丹东养老保险查询

丹东养老保险查询
丹东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丹东市振兴区三经街16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lndd.hrss.gov.cn/index

为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面,帮助困难群体参保,丹东市新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

一、部分困难群众可按自由职业者比例缴费

企业与自由职业者缴费比例,根据缴费的时间段不同,相差10%左右。按照自由职业者比例缴费,大大减轻了困难群体的缴费压力。

四类人群可享受这项待遇:从未参保并经确认不能纳入基本养老保险社会统筹的城镇集体企业职工,其中不包括已批准退休的人员;离开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未再就业的人员;企业职工非本人原因中断缴费,解除劳动关系后转按自由职业人员身份接续参保的;困难企业欠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符合法定退休条件的职工本人申请补缴的。

二、个体工商业户可按原始执照参保

今后,在丹东市取得城镇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人员,无论户口性质,都可以按照个体工商业户参保。参保时间可按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时间办理,但最早不超过1998年1月。

三、省内城市间、城乡间养老关系转移更灵活

在本省范围内,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到异地就业的,可转移基本养老保险关系。

已参保人员在省内异地就业的,按规定转移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再就业地不可因户籍不在本地、年龄偏大、缴费年限短等理由拒绝接收。

此外,参保的农民工合同期满返乡务农的,可保留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待其再到城镇企业就业时接续参保。若不再到城镇企业工作,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所形成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可转移到户口所在地建立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未建立个人账户的,可根据本人意愿一次性返还。

丹东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三经街16号

邮政编码: 118000

丹东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地址:丹东市振兴区兴纬路城建小区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