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大连养老保险查询

大连养老保险查询
大连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8-1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dl12333.gov.cn/Pages/defaultNew.aspx

大连养老保险申请办理流程分为以下几步

一、 社会保险登记、变更及登记证年检流程登记的范围

二、 企业社会保险申报缴费流程

三、 个体劳动者社会保险缴费流程

四、 办理转移业务流程

五、 办理退休业务流程

六、 办理撤保业务流程

七、 社会保险稽核检查程序

大连养老保险登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259号《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的规定,基本养老保险费的征缴范围为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和其他城镇企业及其职工,实行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及其职工。

参保人员的范围为企业职工(含农民合同工),自由职业人员,城镇个体工商业主和其从业人员。

登记程序

1、新成立的单位在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批准成立的30日内,持营业执照(或批准成立证书、执业许可证)、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统一代码证书,到当地社保经办机构申请办理社会保险登记。

2、市内四区的单位办理社会保险登记时需首先到大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的稽查部填写一式两份《建户通知单》

3、经稽查部核准后,单位持《建户通知单》到当地经办机构申请登记

4、当地经办机构的征缴部长指定建户后,缴费单位填写《社会保险登记表》,窗口专管员开始录入单位基本信息,完成登记工作。

登记需提供的有关资料

(1)单位登记需提供的资料

1、营业执照、批准成立证书或执业许可证

2、国家质量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3、《工资基金管理手册》

4、当年任意一个月工资发放明细

5、职工劳动合同书

6、法人代表身份证

(2)个体劳动者登记需提供的资料

个体劳动者需提供公民身份证及其复印件、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职工养老保险手册和失业证。

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登记的受理时限

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即时受理登记事宜,并在10个工作内审核完毕。登记所需提供的资料齐备完整的,予以登记发给社会保险登记证。

大连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地址:大连市西岗区高尔基路18-1号

邮编:116011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