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许昌养老保险查询

许昌养老保险查询
许昌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许昌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axc.lss.gov.cn/showChaXun_yanglzh.action

自2009年12月国家首批新农保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共批准了三批试点县(市),我市的长葛市、许昌县、禹州市、鄢陵县相继被纳入其中。2011年6月,国家启动了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与新农保试点工作同步进行。2011年7月,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实施意见》,将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合并实施,开展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

市人社局农村社会保险科科长宋浩告诉记者:“截至2012年5月底,长葛市、许昌县、禹州市、鄢陵县参保人员已有192万人。参保群体中16—59周岁148.6万人,60周岁以上44万人;已为44万名60周岁以上符合享受养老待遇人员发放养老金13853万元。目前,襄城县、魏都区信息数据录入、矫正工作基本完成,养老金将按规定尽快发放。”

长期以来,农民的养老保障主要靠土地、家庭解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养儿防老”、“存钱养老”,其基础是脆弱的,无保障的,彰显出后劲不足、矛盾多多的弊端。新农保制度的实施,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个人缴费相结合,政府是大头,保障非常有力。凡符合条件60周岁农民就可以每月领取60元养老金,农民养老有了稳定的制度性保障,对家庭和土地的依附大大减轻,有效解决了农民的后顾之忧,促进了农村养老方式的历史性变革。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