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阳江养老保险查询

阳江养老保险查询
阳江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广东省阳江市二环路208号
邮箱地址: Yj3104856@21cn.com
官方网址: http://www.gdyj.lss.gov.cn/

阳江个人办理养老保险

1、条件:本市非农业户口的无业、灵活就业人员、退休年龄人员。可选择参加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或住院基本医疗保险。(注:已缴纳过24个月医疗预付金和2008年12月31日前曾参加过职工医疗的人员,才可选择逐月参加职工医疗保险)

2、资料:需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广东省就业失业手册》(退休年龄人员不需提供手册)

3、办理流程:携资料到行政服务中心地税窗口办理缴费登记,再到税务大厅办理缴费申报

单位办理养老保险

1、条件:本市范围内新成立的单位和个体经济组织。

2、资料:《工商营业执照》副本或批准成立、核准执业证件;《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地税《税务登记证》。

3、办理流程:到地税局办理税务登记的同时即可办理社保缴费登记,社保局根据地税局传送的缴费登记信息自动生成社保登记信息。登记后再到属地税务部门办理单位人员的缴费申报。
 
阳江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应当遵循下列原则:

(一)缴费及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原则。

(二)个人缴费、集体补贴和政府扶持相结合的原则。

(三)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原则。个人多缴费多享受待遇,不缴费不享受待遇。

(四)低起点、广覆盖、多层次的原则。

(五)农村社会保险制度与城镇社会保险制度双轨运行,相互对接和逐步并轨的原则。

(六)按不同年龄段分别实行就业保障、养老保障和福利保障的原则。

(七)基金运作实行“属地管理、独立核算、以收定支、分开建账、县级统筹”的原则。

阳江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地址:广东省阳江市创业路光阳街1号

邮编:529500

阳江市劳动保障厅综合服务大厅

办公地址:广东省阳江市二环路208号

邮政编码:510030

办公时间:8:30-11:30 14:00-17:00(工作日)

阳江养老保险查询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