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临汾养老保险查询

临汾养老保险查询
临汾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临汾市尧都区向阳西路32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xrs12333.com/

据国家统计局临汾调查队调查,从1992年以来,临汾市各县(市、区)陆续开展了政府组织引导、农民自愿缴费的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并取得了一定进展。截止2008年底,临汾市农村养老保险保费收缴累计达到6000余万元,其中2008年收缴1246.42万元,全市参保农民累计145744人,比2007年新增18090人,参保人数较往年大幅提高。

发展对策及建议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农民社会保障意识。充分利用各种媒体,采取形式多样的方式,宣传农村养老保险政策,提高农民的养老保险意识,使其真正意识到社会保险是养老的可靠保障,从而自觉积极参保。

二是提升农保资金增值能力。加大对基金管理从业人员的理财能力培训,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合理选择最优保值增值品种,进一步提高农村养老保险资金的增值效益。

三是建立通道,方便农民流动续保。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农民进城务工越来越多,也有相当部分农民工进城后需要返回农村就业,为方便农民在农村与城镇之间的流动就业,应建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与城镇养老保险之间的通道,使参加养老保险与就业同步。

四是加快新型农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工作。山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于2008年12月29日确定全省首批22个新型农村基本养老保险试点县,其中临汾市有古县、曲沃县和蒲县。农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是一项从根本上解决农村老年人老有所养问题的惠民政策,也是我市统筹城乡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由之路,因此加快试点工作,力争在全市率先探索出新型农村基本养老保险的经验,对于推进农村养老保险制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地址:临汾市尧都区向阳西路32号

临汾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中心

地址:临汾市青狮北街21号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