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义乌养老保险

义乌养老保险
义乌养老保险
地址: 义乌市香山路389号
邮箱地址: rlj@yiwu.gov.cn
官方网址: http://www.ywrl.gov.cn/

《义乌市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暂行办法》范围、对象和时间

(一)本市范围内因城市拓展、工业园区开发等征用土地后,人均耕地不足0.2亩的行政村或集体经济组织。上述行政村的农村居民或集体经济组织的成员,包括现役义务兵、各类在校学生(研究生、博士生除外)、应返回原籍的归正人员均应参保。下列人员不再列入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对象:

1、机关、事业、企业单位离退休(职)人员。

2、1997年12月31日前已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已满10年及以上的人员;1998年1月1日后已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且缴费年限已满15年及以上的人员。

3、按国家规定已按月在义乌市社会保险管理处(以下简称市社保处)或在单位享受遗属生活补助费(补助费用低于120元/月和年龄小于18周岁的人员除外)、精减职工生活补助费、供养人员保养费的人员。

(二)被征地农村居民应由村民小组以上(自然村、行政村或集体经济组织)为参保单位。2002年12月31日前被征地的农村居民的参保手续应在2004年底前予以办理;2003年1月1日之后新征地农村居民按征地时间同步参保。对按规定时间统一参保有困难的,经村集体决定暂不参保的村民小组(自然村、行政村或集体经济组织),保留其参保资格三年。

与其它社会保险之间的关系

(一)参加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的人员在市区各类企业就业或从事个体工商活动的,企业及个人均应按规定缴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

 (二)被征地农村居民符合城镇自由职业者参保条件的,允许按城镇自由职业者的身份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三)被征地农村居民既参加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又参加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的,到达按规定享受养老待遇时,其养老待遇按照“自愿选择、单项享受”的原则确定。选择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退还其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个人帐户储存额;选择被征地农村居民养老保障待遇的,退还其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储存额。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