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来宾医保卡余额查询

来宾医保卡余额查询
来宾医保卡余额查询
地址: 来宾市柳来路243号
邮箱地址: wz4278108@126.com
官方网址: http://www.laibin.gov.cn/city_list.asp?channelID=85

来宾市用人单位以整体方式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基本医疗保险)的程序。

(一)参保的用人单位需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批准成立证件或其他执业证件复印件,机关事业单位须附市编制委员会核定经费来源、人员编制文件复印件,特困企业还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复印件,破产企业附市人民政府批文及人民法院生效裁决书复印件。

(二)填写单位参保登记表。 (三)填写新参保职工基本情况登记表,同时报送软盘。

(四)提供参保人员身份证或本市户口复印件1份,正面免冠半身1寸近照3张。

(五)经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审核办理参保手续后,用人单位派专人到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按规定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领取《医疗保险证》(以下简称医疗证)、IC卡。

(六)按规定交纳《医疗证》工本费和IC卡费。

来宾市医保系统使用一卡通

所谓市级统筹,是指在全市范围内执行统一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实现统一参保范围、统一缴费标准、统一待遇水平、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管理服务、统一信息系统。

全市医保系统统一升级后,实现全市医保信息系统“一卡通”,就不会再存在各县(市、区)医保卡只能在区域范围内刷卡的情况。据介绍,医保系统升级工作预计一个月后完成。届时,只要一卡在手,参保者持医保卡在市区、六个县(市、区)的医保定点药店、医疗机构都可以实现刷卡,无需任何因异地看病而转诊报销,大大方便了广大参保者。

全市医保卡实现“一卡通”,提高了医疗保险统筹层次,有利于提高医疗保险的公平性,进一步增强了医疗保险基金的共济互助能力,也有利于参保人员的流动和医疗保险关系的转移,方便参保人员就医、结算。“我们还会在柳州、南宁这些城市的一些大医院设定点,方便参保者就医。”谭主任表示。

来宾医保卡余额查询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