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鄂尔多斯医保卡查询

鄂尔多斯医保卡查询
鄂尔多斯医保卡查询
地址: 内蒙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宝日陶亥东街2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12333s.cn/ecdomain/framework/nmhrss/monljaanomopbbobinbkmjokbmbiipfh.jsp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的政策依据是《国务院关于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决定》(国发[1998]44号)和《内蒙古自治区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意见》(内政发[1999]74号),为了加快我市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建立鄂尔多斯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保障城镇职工的基本医疗,结合我市经济发展的形势,特制定《伊克昭盟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施方案》,自2000年1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推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我市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为鄂尔多斯市境内所有用人单位,包括企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等)、行政单位、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还有城镇个体经济组织业主及其从业人员也可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按照医疗保险实行属地化管理,我市的基本医疗保险实行统一政策、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暂以市直和旗区为统筹单位,按市直、东胜区、达拉特旗、准格尔旗、鄂托克旗、鄂托克前旗、杭锦旗、乌审旗、伊金霍洛旗九块运作。为了向市级统筹过渡,东胜区境内的中直、区直单位的医疗保险,纳入市直统筹。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医疗保障体系,切实维护城镇无业居民的基本医疗需求,,使这些既无土地又无工作的人员病有所医,避免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的发生,以促进我市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根据我市实际,特制定《鄂尔多斯市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试行办法》。

建立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的原则:

(一)坚持以人为本、自愿参与、互助共济和普遍受益的原则;

(二)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的水平要与全市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实行“低水平、广覆盖”,从制度上消除我市医疗保障政策体系留下的“死角”;

(三)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以旗区为统筹单位,分块运作;

(四)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费由个人和地方财政共同负担;

(五)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不设立个人帐户,只建立住院统筹和大额医疗保险,重点减轻城镇无业居民的大病医疗负担;

(六)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实行以收定支,实现基金的收支平衡。

凡具有鄂尔多斯市城镇户籍的无业人员,年龄在女45周岁、男50周岁以上的,均可参加户籍所在地的城镇无业居民医疗保险。

已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的人员不包括在上述范围内。

鄂尔多斯市医疗保险基金管理中心

地址:内蒙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宝日陶亥东街2号

邮编:0170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