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威海医保查询

威海医保查询
威海医保查询
地址: 威海市环翠区红旗街19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202.110.217.69:7001/hsp/

为了提高医疗服务水平,方便参保职工掌握个人账户收支情况,当地医疗保险事业网络终端遍布市区200余家医保定点服务机构,职工每次在这些机构消费之后,都可打印一份"医疗保险个人账户消费单",上面详细记录着个人账户收入总额、当年账户消费总额、账户累计结余和本次消费金额等情况。同时,威海市医疗保险事业处服务中心还设有电子触摸屏,可查询到有关医保政策和个人账户的详细情况。今年7月1日,威海市医保处又开通了电话语音查询系统,参保职工就可随时查询单位缴费记录和个人账户结余情况。

威海市已有IC卡、因特网、触摸屏和电话语音四种医保账户查询方式,有利于参保职工随时掌握个人医保账户收支情况。

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医疗保险科(工伤保险科与其合署,工伤保险科挂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办公室牌子)

拟订全市医疗、生育保险规划、政策和标准;组织拟订基本医疗保险和生育保险的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的范围及支付标准并组织实施;拟订定点医疗机构、药店的资格标准;拟订机关企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政策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拟订全市工伤保险规划、政策和标准;完善工伤预防、认定和康复政策;负责全市劳动能力鉴定工作,审定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伤残等级;拟订定点医疗机构、药店、康复机构、残疾辅助器具安装机构的资格标准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威海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承诺

1.文明管理、文明服务,实行挂牌上岗,全心全意为参保单位和参保职工服务。

2.对来医保处办理参保、停保、终止、挂失、类别变更、转移等手续的单位,手续齐备后,当日办理完毕。因系统故障或其他原因不能完成的,应对来者讲明原因,待故障排除后,主动与之联系办理有关手续。

3.医保IC卡丢失者,本人应立即持单位证明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挂失手续,单位证明要填写持卡人姓名、单位、丢失时间、个人帐户编码等相关内容。办理挂失后24小时内发生的个人帐户资金损失,由持卡人承担,办理挂失24小时后发生的损失,由相关责任者承担。

4.IC卡挂失11日后,由持卡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及单位证明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补卡3个工作日后,方可使用。若补卡前找到丢失的IC卡,本人应持身份证和被挂失IC卡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恢复手续。

5.对来医保处办理转诊、转院审批,特殊病种、特殊检查治疗审核的参保者,办理门诊补助病种审批者,手续齐全后,当日办理完毕。需要复核的可延缓2日审批。

6.医院、药店到医保处办理结算手续,票证资料齐全的,信息科3日内核对完相关数据,票据金额与信息科数据相吻合的,在基金科复核后于第4日结算完毕。数据不吻合的待查清核实后再行结算。医管科审核出的违规金额从次月结算中扣除。

7.每月5-10日(如遇休息休假日顺延)支付结算生育保险待遇。对来医保处结算生育保险待遇的参保者,未拖欠生育保险费者,手续齐备的,当日结算完毕。

8.每日11-15日(如遇休息休假日顺延)支付工伤保险待遇。对来医保处结算工伤保险待遇的参保者,未拖欠工伤保险费者,手续齐备的,当日结算完毕。

9.每月1-10日审核报销转诊转院医疗费用。对来医保处报销者,手续齐备的,自提交凭证、病历资料及相关材料后,3个工作日内审核报销完毕,需复核的,1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10.信息科、业务大厅对外查询业务、随问即查,对有疑问的数据,应与参保者约定时间进行查改。

11.在医保处办理各项业务中,发现错误的,在参保者或参保单位提出后,主办科室应在3日内给予答复和纠正。

12.每月1-10日审核报销意外伤害医疗费用,凡被劳动保障局批准纳入医疗保险开支范围的意外伤害,手续齐备者,当日办理完毕。

13.每季度第一个月1-10日审核报销困难(特困)企业离休干部医药费,病历资料和凭证齐全的,当日办理完毕。

14.在对外服务过程中,违反职业道德与来医保处办理业务人员发生争吵的,给予通报批评。

15.发生“吃、拿、卡、要、报”行为,按发生额的2倍罚款,并给予纪律处分。

16.推诿工作责任,拖延业务办理时间的行为,在接到举报查实后,给予严肃批评。

17.对在服务过程中,工作不积极,语言不文明,态度不友善的行为,在接到举报查实后,给予点名批评。对工作中不负责任,造成参保者损失的,责其赔偿损失,当面向被损害人赔礼道歉。

威海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事业处

地址:威海市环翠区红旗街19号

邮编:2642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