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阿坝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阿坝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阿坝州医保卡余额查询
地址: 马尔康县马尔康镇团结街74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abrsj.gov.cn/

阿坝州医疗保险管理局主要职责

(一)根据《阿坝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阿坝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结算试行办法》、《阿坝州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行办法》等配套文件,组织、指导监督、管理全州各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的业务工作,负责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政策的宣传和医疗保险业务人员的培训。负责参与和配合行政部门对有关医疗保险事宜的处理工作。

(二)组织实施州本级职工医疗保险计划。负责承办州本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中央及省驻州企业的医疗保险登记、变更登记以及参保职工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事项。

(三)制定各参保单位的基金征缴计划,对各参保单位的基础资料进行审核,定期核定参保单位的职工人数、缴费工资基数、缴费金额、财务状况等项目,确认参保单位是否依法足额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

(四)配合财政部门做好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中央、省、州财政补助资金的预算、拨付工作,审核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调剂金的申请。

(五)根据财政部、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社会保险基金财务制度》和财政部制定的《社会保险基金会计制度》,编制医疗保险基金收支预、决算报告,定期对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分析、预测,并向有关部门提供基金运行情况报告。做好医疗保险基金的核算、管理和使用。

(六)负责对参保职工建立个人帐户及个人帐户的结算转移,核拨退休人员的个人帐户资金,提供个人帐户的查询服务。负责全州医疗保险财务会计报表、统计报表的汇总上报分析工作。

(七)会同有关行政部门审核确定定点医院、定点零售药店资格,签订定点协议,并对其为参保职工、居民提供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执行医疗保险有关政策规定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和质量的考核评定工作;做好参保职工、居民的医疗保险政策咨询工作。

(八)负责对州本级参保患者医疗费用的审核结算工作,负责参保患者的转诊转院及特殊疾病门诊补助、特殊检查、特殊治疗、特殊用药的审批工作。减少不合理支出,保证医疗保险基金的有效使用。

(九)根据《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和《社会保险稽核办法》,开展参保登记和缴费情况的稽核,开展医疗费用稽查,对各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进行指导培训。

(十)负责州级机关、事业单位和州属企业的老红军、离休干部以及1至6级伤残军人(警察)的医疗费用统筹管理。负责大病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城镇社会医疗救助基金的筹集、支付和管理。

阿坝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管理中心

地址:马尔康县马尔康镇团结街74号

邮编:624000

阿坝州医保卡余额查询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