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长春社保局

长春社保局
长春社保局
地址: 长春市西民主大街809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ccrs.gov.cn/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按照市政府要求,城镇居民养老保险与新农保并行实施,统称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今年该项参保工作将大规模展开。经初步测算,到今年年底,长春市养老保险制度总体上覆盖人群将超过400万人。

养老保险制度的全覆盖,从个人角度来看,凡适龄人口均已纳入养老保险体系,实现“老有所养”成为适龄人员的基本权利;从家庭角度来看,几乎每个家庭都有成员享有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已经成为家庭养老的重要经济来源,特别是低收入家庭还可以通过多种渠道参保并享受惠民待遇,普遍提升了家庭的幸福指数;从社会角度来看,养老保险参保人员逾400万,占全市人口总量的56%,养老保险已经成为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环节,另外通过多个险种、多种缴费层次和不断提高的保障水平的制度设计,特别是政府不断加大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助保惠民力度,疏通了民意,安定了民心,全面促进了社会整体和谐。

为了进一步解决百姓的医疗负担,新政策提高了职工医保门诊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1200元提高为2000元;提高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基金年度最高支付限额,由800元提高为1200元。同时,建立儿童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碍性贫血、重症精神病、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等10种疾病的低自付起付线治疗制度。明年3月1日起实施。

此次调整还将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后抗血小板治疗、高胆固醇血症、扩张性心肌病、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中枢性尿崩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皮质醇增多症、结节性多动脉炎、多发性硬化病、溶血性贫血、肢端坏疽、持发性肺纤维化、强直性脊柱炎、慢性阻塞性肺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慢性肾盂肾炎、慢性盆腔炎、消化性溃疡病、慢性肾小球肾炎等20种疾病纳入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范围,每月治疗费用最高限额为300元,由统筹基金补助60%,个人承担40%。

据长春市人社局医保处的工作人员介绍,2010年长春市制定出台了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管理办法,将24种疾病纳入门诊治疗范围。制定出台了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办法,将门诊小病纳入医保基金支付范围,支付比例为50%,减轻了参保职工和居民门诊医疗费负担。此次调整后,职工医保门诊慢性病又增加了20种,将进一步缓解门诊慢性病患者的就医压力。

同时,此次调整还将恩替卡韦片纳入职工医保门诊慢性乙型肝炎核苷(酸)类药物治疗范围,医药费用由统筹基金补助60%,个人承担40%。

长春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