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西宁社保局

西宁社保局
西宁社保局
地址: 西宁市北大街37号
邮箱地址: czqrsj@163.com
官方网址: http://www.xnrsj.gov.cn/

西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成立于1991年,是隶属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副县级事业单位,办公地点在昆仑路37号。下设两个经办服务大厅,17个科室,工作人员140余人。   

社保局负责经办全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工伤保险生育保险8个险种的参保登记、基金征缴、待遇审核支付、稽核清欠、个人账户管理等经办服务工作。近几年,我市社保事业快速发展,经办工作量由几年前的几十万人增长到目前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43万人险、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2万人险、新型农村养老保险57万人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23万人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36万人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98万人险、工伤保险16万人险、生育保险6万人险,总数已达280余万人险,工作量占全省的一半以上。  

西宁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社会保险业务经办大厅于2003年10月投入使用。大厅采用柜台式、开放式办公方式,按照“社会保险,至诚为民”的服务宗旨,实行“一条龙”服务,使广大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在服务大厅即可办完从参保登记、缴费申报到待遇核定及支付等一整套手续。市社保局大力推进和完善社会保险信息化服务水平,提升经办服务能力。西宁市社保信息网络系统建设于2000年,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各项业务经办已全面实现了信息化管理,信息化网络覆盖市本级及四区三县。通过社保网络系统,实现“参保在社区,缴费和待遇领取在银行,就诊和购药定点在医院药店,政策咨询服务在媒体,查询服务在网络”的经办服务模式。大量基础业务通过互联网实现网上办理,建设互联网、电话语音、短信平台、触摸查询等多元化信息服务体系,个人养老、医疗等社会保险费就近在社保缴费合作银行各网点缴费,医疗保险费网络即时结算,提供24小时医保IC卡挂失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参保人员,切实解决了参保人员参保缴费和待遇享受过程中“垫支”、“跑腿”和“排队”的问题。

西宁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