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舟山社保局

舟山社保局
舟山社保局
地址: 舟山市新城海天大道681号市行政中心东1号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zsrls.gov.cn/

2012年起,舟山市将通过提高待遇标准、扩大保险范围、实现保险统筹等多种举措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给老百姓更多实惠。

一是提高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统筹待遇。参保人员当年度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或定点零售药店购药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累计840元以内,由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20%;并对城镇灵活就业等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所发生的住院分娩医疗费用给予每人次1000元-1200元的补助。

二是提高全市新型渔农村合作医疗筹资标准。2012年,该市新农合人均筹资标准为460元,比2011年提高62元,其中个人缴费135元,各级财政人均补助325元。

三是工伤保险实施市级统筹。2012年,全市范围内工伤保险实行统一政策,包括统一参保范围和对象、统一工伤保险费率和基金管理、统一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程序、统一工伤保险待遇支付标准、统一工伤保险业务经办流程和信息系统建设等。并建立是市级统筹调剂金,统筹调控全市工伤保险基金的支付,提高了职工工伤医疗所需资金的保障水平。

四是扩大生育保险待遇享受范围。凡是该市用人单位及职工参加生育保险并连续缴纳保险费满12个月的,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生育的职工及职工未就业配偶均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生育津贴按照职工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月平均缴费工资计发。

近日,舟山市社保部门从制度化、规范化入手,建立了特困人员信息动态管理机制,进一步优化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简称居保)特困人群参保管理,确保居保特困人群老有所养。

2009年底,舟山市出台了《关于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实施意见》,对符合相关规定持有残疾人证且残疾等级在二级以上的重度残疾人、低保对象困难群体办理参保手续后,个人缴费或者不缴费的,均给予每人每年100元的财政补贴。据介绍,目前,我市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500元、800元、1200元六个档次。其中,每年100元为最低缴费档次。

据介绍,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社保部门已对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进行了逐一参保,但由于低保重残人员身份信息会不定期变动,为保障这些人员切实享受财政补贴,日前,社保部门建立了残联、民政部门、街道劳动保障站、社保经办机构特困人员信息动态报告机制,对该类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使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站和社保机构能及时掌握人员增减及身份信息变动情况。“信息动态管理机制的建立,不仅使居保特困人群管理从被动管理走向了主动管理,而且使经办管理服务更趋精细化、人性化。”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同时,还切实保证了特困人群应保尽保,人人参保,把政府对特困人员按最低缴费档次全额代缴保险费的特惠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