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南充社保局

南充社保局
南充社保局
地址: 四川省南充市顺庆区西城街道玉带路18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rlzy.gov.cn/

据介绍,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行社会统筹和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相配套。德阳市从2011年7月1日启动试点工作,到2012年将基本实现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不符合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条件的城镇非从业居民,可以在户籍地自愿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

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基金主要由个人缴费和政府补贴构成。目前我市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直至2000元,参保人可以根据家庭实际情况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多缴多得。政府对参保人员缴费给予补贴,补贴标准不低于每人每年30元。

每个参保人员都将拥有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个人缴费、政府对参保人的缴费补贴及其他来源的缴费资助,全部记入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储存额目前每年参考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1年期存款利率计息。个人账户养老金的月计发标准为个人账户储存额除以139(与现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及新农保个人账户养老金计发系数相同)。参保人员死亡,个人账户中的资金余额,除政府补贴外,可以依法继承;政府补贴余额用于继续支付其他参保人的养老金。

病有所医,医有所值,乃民生之期盼。据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南充市城乡居民参保(参合)708.7万人,参保(参合)率98.48%。其中,城镇职工参保48.66万人,参保率98.9%;城镇居民参保107.92万人,参保率98%;新农合参合552.12万人,参合率98.5%,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实现了城乡居民全覆盖,基本实现“全民医保”目标。

作为加快城乡社会保障全覆盖步伐的重要部分,南充市于2001年、2005年、2008年分别启动实施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制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制度。通过健全完善医保制度,科学调整补偿方案,我市已基本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多方筹资、运转有效”的城镇医保和新农合工作机制,初步建立了基本医疗保障体系。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