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宜宾社保局

宜宾社保局
宜宾社保局
地址: 宜宾市长江大道西段13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cyb.hrss.gov.cn/

截至去年底,宜宾市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40万人,参保覆盖率达到97%,参保缴费人数约为27.45万人,共发放养老待遇8230万元。养老保险按时足额发放率为100%。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2万人,发放养老待遇350万元。非试点的区县,60周岁以上的城乡低保对象全部纳入了覆盖范围,共为4.84万人发放基础养老金2910.4万元。

为进一步减轻参保居民“垫支”负担和“跑腿”麻烦,保障参保居民方便快捷的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从2012年7月起,宜宾市珙县将启动城镇居民医保在医院端联网即时结算工作。

该项业务开展后,在规定时间内参保缴费的居民,凭医疗证、身份证等证件在县内定点医院和宜宾市一、二、三医院住院均可享受联网适时结算,不再往返医院和医保局完善相关手续。

记者从市人才服务和就业促进局获悉,今年1—10月,全市失业保险各项工作提前完成了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累计新增扩面参保20406人,完成年度目标的255.08%;10月底全市失业保险参保人数达到215620人,完成年度目标的100.29%,全部实现了实名制参保。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加大失业保险工作力度,努力扩大失业保险参保覆盖面;规范失业保险费申报缴费,积极清理回收历年欠缴失业保险费;依法及时足额支付失业人员失业保险待遇;完善失业保险市级统筹,大力推进失业保险信息化建设等基础工作。

1—10月,失业人员的各项失业保险待遇做到及时足额发放,确保了失业人员基本生活和就业服务需求,失地无业农民失业保险工作同步有序开展,均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我市还进一步提高对下岗失业人员的服务水平,对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员及时办理求职登记、职业培训、资金领取等各项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