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达州社保局

达州社保局
达州社保局
地址: 四川省达州市通川区东城街道文华街62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cdz.hrss.gov.cn/

达州市是四川省的一个地级市,是1999年经国务院批准,由原达川地区更名建立。

达州市社保局自整体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来,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尽力为企业分忧解难。

一对新注册的参保企业,做到有问必答。不厌其烦地作好参保企业的资质、参保人员的资格、缴费的工资标准、缴费率等问题的解答,逐一说明表格填写要求,直到企业劳资人员完全清楚。同时留下咨询电话,随时解答来电咨询。对资料完整、齐全的参保企业,尽快办理注册、登记手续。

二对已参保的企业,竭力排忧解难。目前在市社保局参保的企业有五百多家,按要求各企业务必于当月五号前递交企业增减人员报表,以便能进入到当月的正常计划。但总有少数企业遇到问题没按时交表,市社保局对此人性化区别情况,调整自身方式,尽力为企业排忧解难:一是督促尽快缴费,以便当月能制定出准确的计划;二是及时沟通,讲明情况,确保今后按时交表;三是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写出调帐申请,交领导审核和签字后及时调整计划。

今年来,达州市以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为契机,以宣传动员抓扩面、完善流程抓经办、平台建设抓服务为主要措施,积极推进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工作。目前,7个县(市、区)均启动实施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覆盖了190.1万人,参保缴费72.6万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70%和117%。84.3万名年满60周岁及以上城乡居民按月享受基础养老金,今年累计发放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2.76亿元,较好地保障了城乡老年居民的基本生活。

记者从10月12日召开的达州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上获悉,达州市将开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市级统筹补充商业保险试点工作,包括儿童白血病、先心病、乳腺癌等20个病种被纳入新农合统筹试点范围。

从会议中获悉,达州市将从新农合基金使出一小部分资金,作为大病的补充医疗保险,目的是抵御大病风险,公担大病医疗费用。具体基金筹集将根据对各县(市、区)近3年来的大病补偿情况的统计分析,由各县(市、区)新农合经办机构从当地新农合基金专户中按照7元/人 年的标准提取保费,为参加新农合的农民购买大病市级统筹补充商业保险,由保险公司提供补充补偿保障,提高参合人员医疗费用补偿水平。

按照卫生部和省卫生厅和《达州市2012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统筹补偿实施方案》的要求,儿童白血病、先心病、乳腺癌、宫颈癌、终末期肾病、耐多药肺结核、重性精神病、肺癌、食道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心肌梗塞、脑梗死、血友病、I型糖尿病、甲亢、唇腭裂、艾滋病机会感染等20个病种被纳入新农合市级统筹试点范围。

据悉,凡新农合基本医疗保险的参保人均参加大病市级统筹补充商业保险。以参保年度计算,住院医疗费用补充商业保险最高补偿限额可达20万元/人/年。

达州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