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玉溪社保局

玉溪社保局
玉溪社保局
地址: 玉溪市红塔区玉兴路68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yxhrss.gov.cn/

根据《中共玉溪市委、玉溪市人民政府关于玉溪市市县乡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玉发〔2001〕44号)文件精神,设置玉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玉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是综合管理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  

玉溪市大力加强农村医疗保障投入力度,圆满实现了“参合农民基本医疗高补偿、老年慢性病有保障、大病救助全覆盖”三大目标,从根本上解决了全市176万农民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记者从玉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为了使下岗失业人员尽快实现再就业,激励用人单位进一步吸纳下岗失业人员,这个市将实行下岗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办法。

社会保险补贴是指按政策规定,单位为员工缴纳的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补贴对象分别为持有《再就业优惠证》的以下人员:公益性岗位安置男50周岁以上,女40周岁以上的下岗失业人员,且单位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对符合规定条件从事非全日制、临时性、季节性工作等灵活就业,且领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费的下岗失业人员;清岗腾位后安置的下岗失业人员,且单位与之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的。

补贴办法为:社会保险补贴实行先缴后补,按季补助的办法。符合补贴对象的下岗失业人员所在单位,凭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下岗失业人员名单、《再就业优惠证》和劳动合同或聘用协议到当地劳动就业部门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对符合规定条件从事灵活多样形式就业且领取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费的下岗失业人员,可持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凭证、《再就业优惠证》、正在领取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费证明、经乡镇(街道)劳动保障所审核的灵活就业项目、就业时间、月收入证明向当地劳动就业机构申请社会保险补贴。

未参加社会保险和未按规定履行社会保险费缴纳义务的单位和下岗失业人员,将不能获得社会保险补贴。

玉溪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