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四平社保局

四平社保局
四平社保局
地址: 四平市铁西区南迎宾街2001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jlsp.com/ldj/

四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主要负责管理和承办覆盖全市的养老保险、养老保险基金的筹集、管理、运用和支付;管理和承办城镇各类职工的失业保险、失业保险金的筹集、管理、运用和支付;编制全市社会保险基金发展的具体计划和宏观规划,研究制定各种保险基金的统筹方案及实施办法;参与制定各种社会保险制度的改革方案及实施办法,具有对保险范围内执行职工退休,失业待遇正确与否的复核权;促进保险基金的融通、增殖,提高给付能力,充分发挥保险基金的保障和为地方建设服务的双重功能;对各县(市)社会保险局工作进行指导、督促、检查、服务。

几年来,四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紧紧抓住“在创新中谋发展,在发展中求完善”这一发展理念,以创新为动力,以提高经办能力为目标,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基金支撑能力进一步增强,基础管理水平进一步提高,行业作风进一步好转,多项工作受到省、市两级政府的肯定和好评。四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全体员工正同心同德、同舟共济,朝着更高的标准迈进,努力为构建和谐吉林、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一是依法存储严把入口关。从用人单位或个人办理社会保险登记、申报缴费开始,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加强基金管理。一方面依法征缴养老保险费,强化社会保险稽核工作,及时追回参保用人单位少报、漏报、瞒报的养老保险费,规范企业缴费行为。一方面对征缴上来的养老保险费坚持专款专存,从基金入口处加强管理。为规避风险,四平社保完善业务经办规程,减少基金流转环节,采取将专户银行请进业务大厅的办法,使用人单位或个人缴纳的养老保险费不沾社保手,直接存入银行专户,实现社保经办“数在网上走,钱在银行流”,最大限度地压缩挪用挤占的可能空间。

二是依法管理严把增值关。养老保险费进入银行专户变成基金后,便涉及增值、支付使用两项工作。为加强管理,确保参保人员“养老保命钱”的安全,在基金增值上,严格执行国家规定,坚持按规定渠道进行基金增值,坚决禁止规定渠道以外的任何增值方式,最大限度地降低基金增值风险。在支付使用上,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政策,坚持按规定的申报审批手续支付使用养老保险基金,确保退休人员养老金及时足额发放。

三是依法发放严把出口关。及时足额发放养老金,是社会保险服务保障功能的最终体现,也是政府保障民生的信誉表现。为了切实维护广大离退休人员的社会保险权益,四平社保通过严格待遇审核、及时开展生存验证两大渠道严把基金出口关。在待遇审核上,坚持联审联批、定期内审、流程监控、社会公示等办法,确保养老待遇的核定科学合理。同时,对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定期开展生存验证活动,采取指纹采集、留存影像、社区调查、入户走访、群众协助等方式,严密经办程序,避免基金流失。

由于牢筑“安全堤”,四平市社会养老保险基金得到安全运行,不仅确保了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同时也提高了社保经办机构信誉,促进了养老保险费征缴工作。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