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黑河社保局

黑河社保局
黑河社保局
地址: 黑河市通江路5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hmohrss.gov.cn/

黑河市社保局高度重视养老保险专项稽核工作,确立了“强化职能、协力推进、秉公执法”的工作思路,不断加强和提高养老保险稽核工作能力,在清欠、征缴等难点问题上取得了显著成效,有力地促进了养老保险经办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日前,黑河市启动了第四批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标志着黑河市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现了制度全覆盖。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是国家出台的一个重大民生工程,是一项普惠政策。2009年,国务院决定在全国10%的县(市)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黑河市的爱辉区被列为第一批试点;2010年,北安市被列为第二批试点;2011年,逊克县和嫩江县被国家批复为第三批试点,现正处于扩面征缴阶段;今年,黑河市申报五大连池市、孙吴县及五大连池风景区为第四批试点,现国家已正式批复。截至2012年上半年,新农保试点县(市、区)参保人员达19万人,参保率达88%,参保人数新增6万人;城居保试点按照与新农保“同地同步”的原则,2012年城居保制度将覆盖全市城镇总人口的100%。

为解决国有改组改制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障问题,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解决市直改组改制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问题的意见》,意见规定改组改制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以个人缴费为前提,地方财政和社保经办机构予以适当补助,参保退休人员享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相关待遇。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