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鸡西社保局

鸡西社保局
鸡西社保局
地址: 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和平北大街33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rbj.jixi.gov.cn/

鸡西市行政辖区内具有农业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在户籍所在地自愿参加新农保。

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要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我市缴费档次标准是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十个档次,参保人每年可自主选择一个档次进行缴费。

农村居民参保缴费时,地方财政为参保人给予定额补贴。补贴标准为:年缴费100元补贴30元;年缴费200元补贴35元;年缴费300元补贴40元;年缴费400元补贴45元;年缴费500元补贴50元;对选择600元(含600元)以上档次缴费的参保人,地方政府一律补贴50元。我市对农村重度残疾人根据权威部门确定的(一、二级)缴费困难群体,由当地政府为其代缴最低档次的养老保险费,同时享受30元政府补贴。所有补助和补贴资金全部计入个人账户,实账管理,享受相应待遇。

新农保最低缴费年限为15年,长期缴费,多缴多得,期间因特殊情况可以间断,只要累计满15年即可。

记者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获悉,从今年3月开始,凡是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人员,到城镇职工医保联网的定点医院刷卡交住院抵押金,只需缴纳医疗费用的一半即可办理住院手续。此举,让许多困难职工住院看病不再因“门槛”过高而发愁。

看病难、看病贵是当今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也是维护医、患、保关系的关键所在。市医疗保险管理局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入手,紧紧抓住民生中的热点和难点开展创新工作,积极为广大群众排忧解难,成为全市百姓健康的“保护伞”。为提高医疗保险待遇水平,该局通过对全市历年来医保基金积累量、医药价格增高率、个人负担比例等相关数据的详细测算,在10年间,先后5次提高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最高支付限额,最高支付限额由2万元调整到10万元,大病救助标准从1.8万元调整到20万元,城镇职工住院报销比例由70%提高到92%,确保了广大参保患者实实在在享受到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带来的实惠。目前,鸡西市城镇医疗保险待遇水平已跃居全省上游。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