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孝感社保局

孝感社保局
孝感社保局
地址: 城站路141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bxg12333.gov.cn/

据介绍,根据《省政府关于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的意见》等文件精神,孝感市于今年7月1日起全面实施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并对60周岁及以上符合直接领取条件的城乡居民发放基础养老金。同时,孝感市城乡居民户籍,年满16周岁(不含全日制在校学生)、非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工作人员、未参加其他社会养老保险的城乡居民均可参加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

同时,为保障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金公平公开,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和居委会,每年还要在社区对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杜绝虚报冒领。

据悉,建立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是我国继取消农业税,实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免费义务教育等一系列惠农政策之后的有一重大惠民工程。

孝感市是全国首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试点城市。该市医疗保险局决定,从2012年1月1日起,临空经济区2.8万村民将全部纳入城镇居民医保范围。

记者从孝感医保局获悉,市中心医院等6家单位被列为孝感市首批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

此次公布的首批工伤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是:市中心医院、湖北航天医院、市中医院、市一医院、孝棉医院、黄麦磷职工医院。根据相关规定,参加工伤保险的职工遭受事故伤害或者患职业病后,能获得及时、有效的抢救,使伤害或者病情尽快得到有效控制。

该局负责人表示,各医疗机构必须坚持抢救优先的原则,职工发生工伤病情危急后,可送往就近医疗机构进行抢救,在孝感市区域以外发生工伤的参保职工,可在事故发生地优先选择定点或者协议医疗机构治疗。工伤职工因旧伤复发需要治疗的,用人单位凭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向经办机构申请核准后列入工伤保险医疗服务管理范围。用人单位、工伤职工、经办机构因治疗旧伤复发需要治疗发生争执的,凭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证明,经孝感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后确认。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