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株洲社保中心

株洲社保中心
株洲社保中心
地址: 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长江北路116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zzldbz.gov.cn/

具有株洲市城区(荷塘区、芦淞区、石峰区、天元区、云龙示范区)农业户籍、年满16周岁以上(不含在校学生)、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农垦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新农保制度实施时,工作人员逐一核对农村居民的户口簿、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等,本人有参保意愿的,在名册上签名、留手机予以确认,经区、乡镇(办事处)农保经办机构审核认定,即可参保登记。

个人缴费:缴费档次有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800元和1000元七个标准。参保人可自主选择缴费档次,凭“参保缴费补贴登记卡”(以后将发行“社会保障卡”到指定的金融机构缴费。缴费标准根据农民人均纯收入的增长等情况,适时调整缴费档次。)

从湖南株洲市医改办传来消息,株洲市已将劳教人员和宗教界人士纳入基本医疗保险,基本医疗保险真正意义上的实现全覆盖。

株洲自1999年启动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2008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以来,至目前,全市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达131.32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56.06万人,城镇居民医疗保险登记参保人数达75.26万人,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近100%,城镇职工和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株洲市基本医疗保险分为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无论参加哪种保险,都可享受生育保险待遇。

如果市民参加的是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且用人单位也为职工参加了生育保险,该职工在医院分娩时,可按顺产和剖腹产的不同,分别享受额度为1500元、3000元的报销。

另外,还可按上年度单位缴费工资标准,享受最少3个月(即90天)的产假津贴;如果属于难产还可再增加15天;属于多胞胎生育,每多生育一个孩子可另增加15天;如果属于晚育(24岁以后生育)以及独生子女的,还可分别增加1个月的津贴。

如果市民参加的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医院分娩时,可按顺产、难产、剖腹产的不同,分别享受额度为500元、800元、1000元的报销。

还有一种情况,如果夫妻双方中,女方没有工作,也没有参加基本医疗保险,但男方单位为其参加了生育保险,则女方在生育第一胎时,可按其统筹地区上年度生育保险分娩平均医疗费用的50%,享受一次性生育补助。比如2011年生育保险分娩平均费用为2500元,则女方可享受1250元的一次性生育补助。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