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郴州社保局

郴州社保局
郴州社保局
地址: 郴州市北湖区燕泉路39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rsj.czs.gov.cn/

近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使企业离退休人员更加方便快捷、就近安全地领取养老金,从本月起,我市本级正式实行企业离退休人员自主选择银行制度。离退休人员可根据本人需要,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等几家我市养老金代发银行中自主选择其中一家,办理个人结算账户存折领取养老金。但是,2012年11月1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的,原则上仍由邮政储蓄银行发放。

2011年来,郴州市按照“城乡居民缴费统一按农村居民标准缴费,待遇享受统一按城镇居民医保待遇执行”的总体工作思路,以“五统一”模式为着力点,将市辖区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合二为一,整合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力破解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制度分设、城乡分割、管理分离、资源分散”难题,走出了一条具有郴州特色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一体化改革新路子。

改革后,郴州市辖区医保报账比例、补偿范围、保险覆盖面、保障能力得到大幅提升。2011年,市辖区医保基金收入、支出分别达10521万元、9999万元,比改革前增加2893万元、3995万元,当年结余522万元。市辖区城乡医保居民在市、区、乡各级医院住院实际平均报销比例达70 %,比改革前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分别提高了6个、11个百分点;住院次均补助达2037元,分别比改革前新农合、城镇居民医保提高488元、475元;实际住院补偿率达54%,比改革前城镇居民医保提高了10个百分点。医保门诊特殊病种由改革前的12个增加到现在的21个,基金支付封顶线由改革前6万元提高到现在的8万元;农村“五保户”和城镇“三无”人员在基层医疗机构住院实行全额免费医疗。基本实现“三个消除”目标,即消除了城乡差别,避免了重复参保;消除了机构重叠,降低了行政成本;消除了块块分割,整合了管理资源。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及“因病治贫、因病返贫”问题得到彻实有效缓解。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