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桂林社保局

桂林社保局
桂林社保局
地址: 中国广西桂林市榕湖北路16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gxgl.lss.gov.cn/

桂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主管全市人事工作和推行人事制度改革的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按照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原则,市人事局的职能为:综合管理国家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负责人才资源开发工作,推行人事制度改革,逐步建立健全符合机关、事业、企业单位不同特点的科学分类管理制度和竞争激励机制,促进国家公务员、专业技术人员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三支队伍建设。

据了解,桂林市目前的社会保障管理体制是,市劳动保险所、市失业保险所、市医疗保险所隶属于市劳动保障局,而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五大社会保险又分属三个机构经办:基本养老保险在市劳动保险所经办,失业保险在市失业保险所经办,而基本医疗、工伤、生育三项保险又在市医疗保险所经办。由于目前社保管理体制上存在分散管理、重复申报、基数不统一、信息不能共享等问题,我市的社会保险这“五大保险”一直不能实现“五险合一”,市民要缴纳完保险费,有时需要几个小时,甚至是几天的时间,市民对此怨言颇多。针对这一情况,该局遵照上级指示,将此项作为转变干部作风,加强机关行政效能建设的大事来抓落实,经过近一个月的积极努力和多方协调,投入资金,在有关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开通了“五险合一”服务窗口。

市劳动保障局领导表示,他们下一步将逐步完善各项措施,使这一方便参保人、方便市民的好事真正办得更好更实,让市民百姓满意。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