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玉林社保局

玉林社保局
玉林社保局
地址: 玉林玉州区广场东路758号
邮箱地址: webmaster@yulin.gov.cn
官方网址: http://www.yulin.gov.cn/web/bmwz/ylsldhshbzj/

近年来,玉林市从机构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基金监管职能;从制度建设上下功夫,确保管理规范责任明确;从提高队伍素质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基金管理能力;从参保扩面监管上下功夫,确保基金征缴应收尽收;从待遇支付监管上下功夫,确保基金合理使用;从监督检查上下功夫,确保监管工作取得实效。玉林市社保基金收入大幅增长,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社会保障能力日益增强。

今年以来,玉林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以开展“三个年”活动为契机,采取“六公开、四主动、二自觉、一深入”的工作方式,着力打造为民便民服务品牌。

工作内容“六公开”,增强信息透明度。充分运用新闻媒体、业务板报、办事指南等载体,公开经办人员身份、公开服务内容、公开服务承诺、公开政策依据、公开经办流程、公开包括缴费基数变动及待遇调整在内的社保实时信息,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知情权,最大限度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服务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经办服务“四主动”,便民措施人性化。一是针对一些高龄、行动不便的退休老人,主动上门开展领取养老金生存认证工作,在做好防止冒领养老金工作的同时拉近与他们的距离。二是深入定点医院,主动慰问因重病住院参保群众,简化住院费用报销程序,减轻参保患者垫付压力。三是组织人员深入玉林师院等企事业单位,主动提供宣传政策,提高参保率。四是主动联合电信运营商开通短信查询平台,方便群众了解个人账户缴费情况。

监督举报“二自觉”,接受社会有效监督。一方面,摆放举报信箱、公布投诉电话、设置照片墙和安装服务评价器,自觉接受大众监督;另一方面,安装摄像头监控系统,自觉接受上级行政效能监察部门的监督。

稽核检查“一深入”,提高基金安全系数。组织骨干人员对全市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的内控制度、参保单位的缴费基数、“两个定点”的病患就医及医保卡使用等情况进行深入稽核检查。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提出处理意见,责令限期整改。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