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安康社保局

安康社保局
安康社保局
地址: 安康市育才路中段113号政府大院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akrs.ankang.gov.cn/

2010年6月,安康市按照政府机构改革和建立“大部门体制”的要求,整合原安康市人事局、安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的职责,新组建安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落实国家和省上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监督组织实施。

(二)负责贯彻落实《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法规;综合管理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订和落实有关人员调配政策和特殊人员安置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

(三)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准入制度、监管办法和人力资源流动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四)会同有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和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参与人才管理工作;拟订和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的规范性文件,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工作;负责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及技师评聘工作。

(五)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办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管理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增长、支付保障机制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制度;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统计;管理市政府部门科级以下干部档案。

(六)负责全市引进国(境)外人才和智力工作,管理来安工作的外国专家、留学人员和出国(境)培训工作。

(七)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和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稳定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等工作。

(八)拟订并落实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落实就业援助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负责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资格认证和监督管理,指导全市职业能力鉴定工作;牵头拟订并组织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高技能人才、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组织指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就业和对外劳务输出及有序流动。

(九)负责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统筹拟订和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

(十)建立并落实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监管制度;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十一)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制定促进农民进城落户有关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配套办法并组织实施。

(十二)拟订并落实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指导县区组织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组织实施市属机关企事业单位、中省驻安单位人事劳动争议仲裁;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指导督促企业推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协调处理市属企业劳动管理中的重大问题;参与评定市级劳动模范;组织实施劳动监察,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十三)贯彻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的方针政策,制定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十四)依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建立健全机关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面向社会公开有关政务信息。

(十五)承办市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据安康市市长介绍,在过去的一年,安康在有效应对金融危机中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生产总值达274.95亿元,增长15%。政府关注民生的各项政策,大幅增加民生工程的投入,着力发展教育、文化、卫生等社会事业,使人民群众得到了更多的实惠,131个特困村扶贫攻坚三年任务已按期完成,当年就脱贫8.2万人。31.74万城乡特困人口进入低保,新农合参合率在93%以上,20.14万人参保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农村五保人口年供养标准也提高到1856元,集中供养率达60%。同时,新建了城镇廉租房26万平方米,通过灾后重建、农村安居和危房改造,使14446户城乡困难群众改善了居住条件。新修了同村水泥路3200公里、解决了26万人的安全饮水问题、新增就业1.53万人、改建中小学校舍43.9万平方米,义务阶段“蛋奶工程”覆盖全部寄宿生,农村孕产妇免费住院分娩率达到了97%。

为了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方玮峰市长满怀信心地说,按照民生八大工程五年规划目标,今年将完成35亿元的投资任务,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标准,在原基础上增加10%以上,城市低保月人均提高到193元,新农合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提高到120元,城镇职工和居民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普遍达到70%和50%以上。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