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固原社保局

固原社保局
固原社保局
地址: 宁夏固原市西环北路
邮箱地址: 125281332@qq.com
官方网址: http://nxgy.lss.gov.cn/

2004年,固原市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在隆德县试点,2007年实现全市覆盖;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不断完善,2010年实现市级统筹,报销比例达70%以上。到去年底,全市城市医疗救助10.9万人次,累计支出1230万元;农村医疗救助37.4万人次,累计支出7058万元。市民张小琴自己患病,儿子智障,过去一家人生活十分艰难。近年来,她和儿子、女儿每人每月可以领到140元的低保金,加上丈夫修鞋的收入,一家人的基本生活得到保障。如今,该市包括张小琴一家在内的4.47万城镇贫困人口、14万多名农村低保对象,全部实现困有所助。全市12万多名60岁以上的农村老人享受到基础养老金,1万多名80岁以上低收入老年人享受到津贴。

2010年,固原市建立孤儿养育津贴制度,父母双亡的孤儿每人每月给予700元养育津贴;父母一方亡故、一方改嫁由亲属抚养的孤儿,每人每月给予500元养育津贴;儿童福利机构供养的孤儿,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养育津贴。全市2788名孤儿全部领到生活津贴。

目前,固原市已初步建成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的社会保障体系框架,社保“安全网”越织越密,越织越牢。

2012年9月10日从固原市社会保障卡发放启动仪式上获悉,年底前固原将完成100万张社会保障卡发放。目前,固原市在各级经办机构已上线运行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支付系统,在全市实现城乡参保居民网络即时结算。

固原市自2011年9月开始实施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以来,已完成全市县级以上协议医疗机构和协议零售药店网络扩容改造工作,基本完成乡镇民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网络扩容改造工作,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网络管理系统全市上线运行。完成全市上线运行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系统,及定点医疗机构端统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支付系统,确保参保城镇居民在本市的县以上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机构即时结算,标志着固原市社会保障一卡通工程实现由研发到应用。

目前,固原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116.4万人,共上报制卡数据104.9万条,已制作完成社会保障卡89.8万张,正在制作8.95万张。为做好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管理工作,固原市下一步将对城镇职工参保信息的比对力度,加大村一级网络建设,采取入户的办法重新采集照片不合格和身份证信息有误的城乡居民的错误信息,提高群众对社会保障卡的管理利用。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