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昌吉社保局

昌吉社保局
昌吉社保局
地址: 昌吉市宁边西路47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cjsrsj.com/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政策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帮助和指导企业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昌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不断完善“服务企业面对面”工作机制,创新服务方式为企业排优解难。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促进依法经营。为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送到群众身边,真正达到人人学法、知法、守法的目标,市人社局以“面对面”的形式,主动走近企业,通过开展政策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活动,着力提高企业以及员工的法律意识,使企业人有法可依、有法必依。

二是上门服务,“集思广益”。不断增强机关的主观能动性和服务意识。局领导和科室负责人经常深入一线,每月走访不少于4次,对偏远企业、小型企业实行上门式服务,主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多方面听取意见,认真汇总、梳理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潜在的问题,并分析其主、客观原因,寻求“病源”,给出相关指导意见。

三是摸底排查,为企业“搭桥牵线”。组织专人深入企业进行摸底排查,重点开展了缺工企业调查、农村劳动力调查,并对企业缺工情况进行了分类,依托“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月”、“退伍军人专场招聘会”等各类专项就业服务活动,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双向选择平台,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劳动力资源的有效对接。

四是改进服务方式,提高企业满意度。对企业反映亟待解决的问题,高效快捷“主动办”;对企业反映的重点问题,深入实际“上门办”;对涉及面广、政策性强的问题,公开公正“透明办”;对条件不具备,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创造条件“努力办”,真正做到帮企业所需,努力提高企业满意度。

五是指导服务,当好企业“顾问”。加强对企业的行政指导和监督,以多指导、少指责;多教育、少处罚;多调解、少裁决为目标准则,为企业提供政策法规指导,帮助完善企业各项内部管理制度,引导企业改善用工环境,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切实降低工伤事故和劳资纠纷发生率。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两网化”建设,及时指导企业化解内部劳资纠纷,切实将劳资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