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张家界养老保险查询

张家界养老保险查询
张家界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张家界市永定区教场路69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zjjrs.gov.cn/

我局成立于1987年,是隶属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参照公务员管理的副处级事业单位,内设办公室、离退休职工管理(人事)科、企业养老保险科、机关事业养老保险科、涉外民营个体养老保险科、基金管理(个人帐户管理)科和审计科7个科室,现有在职干部职工20名,其中党员16名,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的18名。主要职能是:负责机关、企事业单位参保职工养老保险费的收缴;负责离退休职工养老金发放;负责建立、记载和管理参保职工个人帐户;负责社会保险登记;负责健全和管理社会保险信息网络系统;组织指导并开展退管服务工作。

张家界养老保险服务特色

坚持以人为本,实行优质文明服务。我局以便民、利民为出发点,为参保单位和职工提供了全方位的优质服务,群众满意度不断提高。   

1、增强和拓展窗口服务功能

一是增强了咨询功能。我局在服务窗口第一位置设置了政策咨询台,实行了领导咨询服务制。局领导轮流值班,负责为前来办事的参保人员提供政策咨询;二是加强了宣传功能。我局将养老保险实用知识、单位和个人缴费记录录入办事大厅设置的触摸查询屏,让前来办事的群众对养老保险政策法规有深入了解,对自己的缴费情况有一个明白帐;在大厅服务台上摆放了宣传资料,让参保人员能随时了解掌握相关业务知识;三是拓宽了便民功能。我们在服务窗口配备了饮用矿泉水、一次性饮水杯、签字笔、写字台、座椅等设施,让办事群众享受到具有人性化的服务,给他们以“宾至如归”之感;四是实行了“三公开”。即:公开社保业务经办程序;公开工作人员姓名、职责;公开缴费标准。

2、实行“一条龙、一站式、一次性”服务

我局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以便民、利民为宗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所有的工作流程、审批权限进行了认真清理和修订,制定了一整套规范、便捷的业务办理程序。把原来各个科室对外服务的业务及其审批权限全部前移到服务大厅,将服务窗口真正建设成了能够独立办理各项日常业务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彻底改变了过去由对外业务窗口受理,科室办理的局面。此外,我们还从各业务科室抽调了一批思想品质好、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优的同志充实到窗口一线,并明确规定,凡是科室经办人员拿不准的,业务科室负责人要直接坐到窗口,行使日常业务审核审批权限。目前,我局的服务窗口真正实现了集参保登记、缴费申报、人员异动、养老保险关系转移、退休审核、养老金发放于一体的“一条龙办理、一站式服务、一次性办结”服务,参保人员不出大厅就能把全部业务办完,减轻了参保人员跑上跑下、跑这跑那的麻烦。通过大力实行“一条龙、一站式、一次性”服务,我局窗口服务工作赢得了社会各界和职工群众的普遍赞誉。

3、实行规范服务,承诺“三公开”、坚持“四禁”、突出“五讲”、严格“六不”、做到“服务七点”

地址:永定区教场路43号

邮编:4270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