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阳泉市养老保险中心

阳泉市养老保险中心
阳泉市养老保险中心
地址: 阳泉市南大街60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xrs12333.com/

阳泉市个体养老保险办理业务须知

一、凡从未办理个体工商户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时,先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介绍服务中心登记建档后,携带职介中心的介绍信、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允许复印件)到市养老保险中心服务大厅个体参保登记窗口办理参保手续。

二、原在企业工作并已参保,后不论何种原因与原企业解除劳动关系的职工(含失业人员),本人档案须存放到市职介中心。接续养老保险时请携带解除劳动合同书、失业证和职介中心介绍信到市养老保险中心缴费大厅养老保险接续窗口办理接续补缴手续。

三、个人缴费金额每年按省上年度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数来确定,每年缴费数额随着省在岗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的发布而调整。

四、退休费确定:缴费人员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经市劳动行政部门批准,由养老保险经办机构按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关于企业职工基本养老金计发办法有关问题的通知》(晋劳社厅发[2006]275)计算养老金。

五、参保人员在参保期间死亡的,按政策规定将其个人帐户储存额中的个人部分一次性退还其法定继承人。

六、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

七、以上须知是按国家现行有关规定办理,以后国家有新的政策规定,我中心将按新的政策规定执行。不明之处请到市养老保险中心服务大厅个体参保登记窗口咨询。

退(离)休人员管理科办理业务须知

一、企业职工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在按规定计算养老金后,参保单位专管员填报《阳泉市参统企业离退休费用申报表》、《阳泉市参统企业离退休人员增(减)表》并附《企业职工退休基本养老金计发核定表》,在每月的20日至次月的5日到市养老保险中心退休待遇审核窗口办理有关手续。同时,新增退休人员带2寸近期彩照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的有关手续。参保单位专管员在次月的15日至17日领取发放养老金的银行存折,并及时发放到退休人员手中。

二、退休人员死亡后,参保单位专管员及时到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理相关手续,按上述规定时间到市养老保险中心填报《阳泉市参统企业离退休费用申报表》、《阳泉市参统企业离退休人员增(减)花名表》及《阳泉市参统企业离退休人员死亡供养直系亲属花名表》,并附《离退休(职)人员死亡待遇审批表》,新增遗属的办理办法参照新增退休人员的办法办理。

三、参保单位专管员按市养老保险中心的要求通知退休人员到指定地点做好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对不能到银行领取养老金的离退休人员,企业应出具证明由其亲属携带本人身份证、一寸近期免冠彩照及被代领人的领取证到市养老保险中心办理《离退休人员养老金代领证》。

阳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阳泉个人养老保险金查询保险处:

地址:阳泉市南大街60号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大楼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