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金华养老保险查询

金华养老保险查询
金华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双溪西路215-223号
邮箱地址: houdongsheng@jhlss.gov.cn
官方网址: http://www.jhlss.gov.cn/wx/operation/login.jsp

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市区(包括婺城区、金东区、市经济开发区,下同)范围内的各类企业及其职工、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编制外聘用人员、民办非企业单位及其职工、城镇个体劳动者按照规定纳入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城镇个体劳动者包括城镇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自由职业者以及其他依法自行参保的人员。

事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范围:除参照或依照公务员制度管理和财政全额拨款外的市、区属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其编内职工(包括干部、固定职工、劳动合同制工人);市、区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劳动合同制工人及金政[2002]198号文件发布之日起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的新进人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和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除外)。
 
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如何建立与管理?

从2006年1月1日起,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规模统一由本人缴费工资的11%调整为8%,全部由个人缴费形成,单位缴费不再划入个人帐户,城镇个体劳动者按本人缴费基数的8%记入个人帐户。1998年1月1日至2005年12月31日期间缴费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统一按本人缴费基数的11%建立,职工个人缴费全部记入个人账户,其余从企业缴费中划入,城镇个体劳动者也按本人缴费工资基数的11%建立个人账户,个人账户全部从个人缴费中划转、个人缴费的其余部分并入社会统筹基金;1996年1月1日至1997年12月31日按职工缴费额建立的个人账户3%部分,其储存额与1998年1月1日后建立的个人账户储存额合并计算。

事业单位在编职工养老保险个人账户,从1996年1月起,按职工个人实际缴费记入。

◎ 记账利率:由省厅统一公布记账利率(事业单位在编职工记账利率按金政办发[2004]10号规定确定),每年按照利率计息一次。职工退休当年的个人账户储存额,按照上一年公布的记账利率计算。

◎ 异地转移:职工跨统筹范围流动时,基本养老保险关系和个人账户储存额可转移到对方社保机构。

◎ 领取:符合按月领取养老金的,每月在养老金中领取。

◎ 继承:参保人员或退休人员死亡时,个人账户中的个人缴费部分(或余额部份)本息之和可以继承,由市社保处一次性支付继承人。

◎对帐:参保人员上年的个人账户对账单一般在每年6—12月期间打印。
 
金华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地址:长山路181号

开发区组织劳动人事局地址:双溪西路620号开发区大楼一楼

金华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处

地址:双溪西路215-223号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