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宁德养老保险查询

宁德养老保险查询
宁德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宁德市莲峰路2号(市医院后面)
邮箱地址: ningde2005190@sina.com
官方网址: http://61.154.50.90:8080/ndps/

按照省政府《关于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闽政〔2012〕19号)、《关于增发企业退休人员中部分群体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闽政〔2012〕20号)文件精神,近日,我市对2011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省级统筹企业退休、退职人员增发基本养老金,调整时间从今年1月1日起。

此次调资惠及全市4.3万名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每人每月最低增加216元,最高增加355元,为近年来增资金额最大一次,调资和补发的养老金将在4月15日前基本发放到位。
 
基本养老金支出审核

(一)、办理对象(条件)

按规定享受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离(退)休人员

(二)、申报资料和证件

1、离(退)休人员,应于每年度4—7月份进行一次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                    

2、离(退)人员本地居住的,应本人持身份证、退休证,到社保经办机构(或所在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资格认证;异地居住的,持本人身份证、退休证、《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协助认证表》,到居住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或所在地街道、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办理协助认证手续,并加盖公章。将签章后的《退休人员领资格协助认证表》连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寄回原社会保险经办机构。

(三)、审核、审批程序

1、社保机构每月10—15日足额发放养老金  

2、社保经办机构在每年7月底,对尚未办理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的退休人员,将暂停养老金发放,直至办理了领取资格认证后,再给予补发。                          

3、对于行动不便的离(退)休人员,应通知居住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社保经办机构将上门服务。

(四)、办理时限

一年一次,每年4—7月份期间办理

宁德市社会劳动保险管理中心

办公地址:宁德市莲峰路2号(市医院后面)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