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养老保险查询

随州养老保险查询

随州养老保险查询
随州养老保险查询
地址: 随州市汉东路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bsz12333.gov.cn/

为进一步完善全区社会保障体系,促进农村经济和社会协调发展,保障农村居民年老后的基本生活,根据《国务院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09〕32号)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09]64号)精神,结合本区实际,制定《随州市曾都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实施办法(试行)》。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以下简称“新农保”)的基本原则是“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

(一)从农村实际出发,低水平起步,筹资标准和待遇标准要与经济发展及各方面承受能力相适应。

(二)个人(家庭)、集体、政府合理分担责任,权利与义务相对应。

(三)政府主导和农民自愿相结合,引导农村居民普遍参保。

(四)对参保农村居民实行属地管理。

建立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相结合的新农保制度,实行社会统筹与个人账户相结合,与家庭养老、土地保障、社会救助等其他社会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保障农村居民老年基本生活。

新农保由区人民政府组织实施,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负责全区新农保的统筹规划、政策制定、统一管理、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农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新农保的参保登记、保险费核定、基金管理、个人账户建立与管理、待遇核定与支付、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档案管理、制发卡证、统计管理、受理咨询、查询和举报等工作,并对镇(办)劳动保障业务经办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考核;组织部门负责做好村干部身份认定工作;财政部门负责保费征收、财政补贴资金和基础养老金按时拨付到位;公安部门协助做好参保人员的身份认定工作;审计、监察部门负责做好新农保基金的监督管理工作,严禁挤占挪用;民政部门负责做好农村重度残疾人的认定工作;计生部门负责做好参加新农保的计划生育补贴对象的身份认定工作;宣传部门负责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运用通俗易懂的宣传方式,加强对新农保各项政策的宣传;金融服务机构要健全服务网络,积极做好新农保基金的缴存和养老金的社会化发放工作。

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新农保的组织实施和扩面征缴工作。具体业务由镇、办事处劳动保障服务中心经办,各村民委员会(社区居委会)负责本区域新农保工作的宣传发动、信息采集、资格认定等有关工作。

随州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

地址:随州市汉东路

邮编:441300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