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沧州医疗保险查询

沧州医疗保险查询
沧州医疗保险查询
地址: 沧州市御河路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bczrsj.gov.cn/

医疗保险中心简介

沧州市医疗保险管理中心现有干部职工28人,下设7个科室。2001年1月1日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正式启动运行,同年4月1日参保职工持卡就医。2008年1月1日市区启动了城镇职工生育保险。今年我市又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市。医保中心先后被授予市级“文明单位”、“建功立业示范岗”、“十佳基层党支部”、“巾帼建功示范岗”和省级“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

医疗保险制度自2001年实施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劳动社会保障局的正确领导下,医保中心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和谐发展”的理念,坚持科学发展观,求真务实,负重克难,争先创优,团结拼搏,走过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建立起了以基本医疗保险为主,以大额医疗保险、公务员医疗补助、企业补充医疗保险等为辅的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顺利地完成了从公费医疗到基本医疗保险新旧制度更替与转变。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得到了有效的保障。医疗保险覆盖面不断扩大,参保人数快速增长,医疗保险基金收支平衡。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取得巨大成就,为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建立和谐社会做出了卓越贡献。沧州市本级参保单位已由最初的113家增至967家,参保人数由最初的16800人增长到152978人,保险覆盖率达到99%,定点医疗机构由最初的10家增至98家。

参保病人住院费用现金报销资料须知

一、 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所需资料:

原始有效票据、诊断证明、费用明细清单、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包括住院病历的医嘱记录、病历首页、住院记录、出院记录、放疗记录、中药处方等)、有关检查化验报告单、患者本人金穗医保卡及身份证复印件、IC卡、基本医疗保险费用申报表。

注:(1、转诊转院的须提供转诊转院审批表; 2、出差探亲住院的须提前备案并提供单位证明; 3、异地居住住院的须提前备案登记;)

二、 大额保险报销所需资料:

住院报销所需资料:患者身份证及金穗医保卡复印件、诊断证明、病历资料复印件(包括住院病历的医嘱记录、病历首页、住院记录、出院记录、放疗记录、中药处方、有关检查化验报告单)、费用明细清单、有效票据、大额医疗费用申报表。

重症门诊报销所需资料:患者身份证及金穗医保卡复印件、费用明细清单、有效票据、有关检查化验报告单、门诊病历、放疗记录、处方。

三、重要提示:

1、 每周二收取医疗费用报销资料,资料不全不予受理;

2、 医疗费用明细清单、住院病历资料复印件、出院诊断证明须加盖原始印章,否则不予受理;

3、 上报资料如有需要请提前备份,否则不予查询;

4、  报销费用直接转到患者金穗医保卡账户内,上报银行账号必须准确无误;对报销医疗费用如有异议,请务必于财务拨款2周内到医保中心查询,逾期不予受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