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医疗保险查询

金昌市医保卡余额查询

金昌市医保卡余额查询
金昌市医保卡余额查询
地址: 金昌市金川区新华路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rsj.jc.gansu.gov.cn/

《金昌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居民医疗保险”),坚持政府补助为主,个人缴费为辅的原则;坚持“以收定支,收支平衡,略有结余”的原则,确定居民医疗保险筹资标准和待遇水平。

居民医疗保险参保范围:不属于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城乡居民均可自愿参保。   

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由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构成。统筹基金用于参保居民因患病住院、符合计划生育政策规定的生育或终止妊娠住院所发生的医疗费用、特殊病种发生的门诊费用及本办法规定的其他费用。个人账户用于支付门诊医疗费用。   

居民医疗保险基金纳入社会保障基金财政专户,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财政部门设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专户。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分别设立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入过渡户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支出户。  

居民医疗保险实行市级统筹,分账核算,统一政策规定、统一医疗服务、统一基金管理、统一结算办法。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是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政策、综合协调以及业务指导工作。   

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医疗保险经办机构负责本行政区域内居民医疗保险的具体业务,主要包括参保居民登记、征收个人缴费、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的支出管理、报送基金的使用计划、编报基金的预决算等。   

乡(镇)政府、社区负责本辖区内参保居民个人费用的征缴以及宣传动员居民参加医疗保险等有关事宜。

金昌市医保卡余额查询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