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武汉社保局

武汉社保局
武汉社保局
地址: 武汉市新华路25号伟业大厦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whrsj.gov.cn

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企业,如遇暂时经营困难,可申请缓缴基本养老保险费用。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为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形势,该市出台系列扶持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的同时,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此外,对于吸纳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该市也提高了相应补贴额度。从下半年起,用人单位当年招用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和符合规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吸纳人数给予其相应期限的社会保险补贴,最长不超过3年;小微企业当年招用持有《就业失业登记证》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给予1年的社会保险补贴。

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8月底, 东西湖、汉南及7个中心城区19918名60岁以上参保人员的养老金已全部发放到位。至此,全市实现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今年7月,武汉市启动了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的全覆盖工作。此前已满60岁、未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以及国家规定的其他养老待遇的,不用缴费,也可以按月领取100元的基础养老金。

记者从武汉市人社局获悉,武汉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重症(慢性)疾病增加16种,其中15种为慢性疾病。至此,该市门诊大病范围增至26种,各类疾病年度支付额度分别提高20%—100%不等。

武汉市人社局介绍,该市城镇基本医保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种类此前一直是10种,分别于2000年、2003年两次确定。今年新增16种后,重症种类达到26种。

其中,除肝移植术后抗排异是重症外,其余15种均为慢性病,包括慢性肾衰竭(尿毒症前期)、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血友病、儿童孤独症等。

除了增加门诊重症(慢性)疾病种类外,部分疾病的支付金额也大幅调整,上调幅度为20%—100%不等。

其中,年度支付额度增加最多的疾病是重症精神病,其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分别提高至5000元和4000元,较以往翻了一番。年度支付额度增加最少的是慢性再生障碍性贫血,其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分别提高至12000元和9600元,较以往提高20%。

同时,恶性肿瘤(含白血病)放化疗、慢性肾功能衰竭需做肾透析治疗、肾移植术后抗排异,以及此次新增的肝移植术后抗排异,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均分别为54万元和13万元(与住院、门诊紧急抢救合并计算)。

7月1日起,武汉市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首次纳入全市工伤保险统筹。年底前,将力争覆盖上述单位所有职工约13万人。

武汉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