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宁夏银川社保局

宁夏银川社保局
宁夏银川社保局
地址: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上海东路四十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zgycrs.com.cn/

改革发展中的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

银川市社会保险制度改革起步于1986年,在市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劳动部门精心组织、全力推动,使社会保险事业在改革中得到全面、健康、快速发展,业务工作不断完善,保障层次不断提高,保障功能不断加强,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大贡献。

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主要负责经办银川地区(不含灵武、永宁、贺兰)城镇各类企业职工、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及行政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职工、失地农民及农村养老保险业务;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征缴、清欠、管理、发放及养老保险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现设九个科室、两个中心,分别为办公室、财务审计科、基金结算科、基金征缴科、待遇审核科、综合业务科、失地农民保险科、登记科、个人缴费科、信息中心、退管服务中心。

近几年来,银川市社会保险事业局以构建科学发展的社会保险体系为目标,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使多层次的银川市社会保险体系日趋完善,统筹范围不断扩大,待遇水平逐步提高,日益彰显出社会经济的“安全网”和“减震器”的重要作用。截止 2007 年 9月底,银川市参加养老保险参保职工人数20625人。其中在职缴费160029人,享受退休待遇51825人,养老保险基金总支出44688万元。

银川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降低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费用、创新开展视频认证、减少异地居住企业离退休人员费用、在全区首创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提高到95元。”12月13日,记者从银川市社会和劳动保障局获悉,我市今年已全面完成了自治区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并且创业就业、社会保险、小额担保贷款、生态移民转移就业等工作均走在全区前列。

今年,我市把创业就业和社会保障重点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事和改善民生实事,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实行定期督察通报,促进了全民创业和就业,推动了转移就业,完善了社保体系,增强了保障能力。共创办小企业1180个,培养小老板3234人,创造新岗位16767个,新增城镇就业63539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22626人,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534802人,社会保障一卡通发卡数124.4万张。

据介绍,目前,我市城乡居民养老金水平在95元到313元之间,在全区最高,并推出了基本医疗保险基金预警监控平台、按种包干付费新模式、由专管员制转变为先进的柜员制、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实名制管理、小额担保贷款实现五个“突破”、创新开展视频认证、减少异地居住企业离退休人员费用、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发放社会保障一卡通工作等16项创新举措。

宁夏银川社保局资讯

宁夏银川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