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保定社保局

保定社保局
保定社保局
地址: 保定市玉兰大街27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ebd.lss.gov.cn/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透露,保定市自2011年7月1日12个县(市)正式启动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以来,截至7月30日,共有38.8万人参保,为8.2万名6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农村居民发放了养老金

保定市人社局医保处公布新制定的《保定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性病疾病诊疗界定标准》,保定市门诊慢性病病种范围新增16类,由原来的15大类26小类调整至18大类35小类,进一步提高了我市医保政策的人性化和覆盖范围。

据介绍,新增16类门诊慢性病病种包括原发性肺纤维化、克罗恩病、慢性心力衰竭、动脉硬化闭塞症、慢性肾衰竭、干燥综合征、帕金森氏病、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多发性骨髓瘤、慢性粒细胞性白血病、抑郁症、强迫性障碍、股骨头坏死、垂体瘤、异体器官移植术后、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原脑血管病后遗症类包括脑血栓形成后遗症、脑栓塞后遗症、脑出血后遗症、蛛网膜下腔出血后遗症四小类,经合并统一归类为神经系统疾病大类脑血管病后遗症小类。原结核病类包括肺结核、结核性胸膜炎、结核性腹膜炎、骨关节结核、泌尿生殖系统结核因国家已经免费治疗所以取消。

从2012年1月起,保定市将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调整后最高标准由670元增至770元,最低标准由480元增至520元。以失业保险金为计发基数的其他待遇也将同时提高。

据介绍,原失业保险金标准是2011年1月起执行的,时隔1年再次提高。本次调整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根据本人缴纳失业保险费年限,以全省最低工资标准划分的四个地区类别中相应市、县最低工资标准为基数,确定其调整数额和调整后的具体标准。

其中,累计缴费年限满1—5年(不含5年)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0%发放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年限满5—10年(不含10年)的,按照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65%发放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年限满10年以上的,按照当地工资标准的70%发放失业保险金。保险金领取月数与缴费年限直接挂钩,最短3个月,最长24个月。从发放失业保险金的第13个月起,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7年的一律按当地计发基数的60%核定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年限满17年及以上的按照当地计发基数的70%核定失业保险金。

保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逐步提高失业保险待遇水平,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抵御了物价上涨对失业人员基本生活保障的影响。按照要求,各县(市、区)要合理编制支出预算,切实落实调标资金,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实到位。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