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邢台社保中心

邢台社保中心
邢台社保中心
地址: 河北省邢台市中兴东大街115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hext.lss.gov.cn/

河北省邢台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打破过去办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企业养老、医疗、失业、工伤五大险种“各扫门前雪”的部门分割状况,进行机构调整、业务重组、流程再造,“五险合一”后实现了基金统一征缴和支付,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过去办完五种保险需要一周,现在只需要半天。

像其他地区一样,邢台市过去社会保险信息管理系统是按照险种设置的,五个险种分别有5套信息系统,管理上实行“专管员制”。这种管理模式存在数据无法统一、手续繁琐、险种脱节三大弊病。

据悉,2012年,邢台市计划城镇新增就业5.4万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继续将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首位,推广“72小时就业服务”先进经验,多渠道促进和引导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强化农村劳动力实名制管理,力争2012年转移农村劳动力21万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力争2012年新增高技能人才10500人。

同时,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实现新型农村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全覆盖。积极推进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城镇居民医保门诊统筹,做好工伤保险省级统筹准备工作,全市启动生育保险。继续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工伤、失业保险待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

预计年内,全市城镇养老保险覆盖人数达到65.75 万人,其中职工养老保险57.8万人,居民养老保险7.95万人。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90%,城镇医疗保险参保率达到95%。

为了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管理,确保基金平稳运行,特别是根据省市关于加强医保基金安全管理的相关文件要求,开发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采取“四个强化”,来加强医保基金管理,努力打造医保基金“安全网”。

一是强化医保基金管理。开发区医保部门对医疗保险缴费基数进行严格审核,保证医保费足额及时征缴。在基金待遇支付过程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文件;对医保基金的待遇核发、基金拨付等支出实行初审、复核“双审制”,按照规定及时结算医疗费用,建立了医保支出即时即报制度,健全了基金管理制度。保证了医疗保险基金依法、规范,安全有效的运行。

二是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开发区医保部门积极探索制定《开发区医疗保险内控制度建设》,通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内控制度。始终坚持医疗保险基金支出的“缴费确认、支出初审、内审稽核、主要领导审签”制度。做到财务、业务、审计相互分离、相互监督。同时,积极开展内控检查、监督活动,对基金支付的事前、事中、事后进行全程、全方位监督,对各个岗位、业务、环节进行监控,不断加强内控机制建设。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安全有效运行,积极防范基金风险。

三是强化对“两定点”的监管。依据与“两定点”签订的医疗服务协议,开发区医保部门积极要求“两定点”认真履行好医疗服务协议内容。同时加强对两定点的日常监督,采取实时监控,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保障基金安全。医保经办人员对“两定点”进行定期检查、考核的同时,还采取不定期暗访、抽查等活动,积极构建定点医疗机构服务的第三方监督制度。

四是强化医保管理网络化建设。随着网络化的发展,开发区医疗保险的缴费基数核定、基金征缴、待遇审核、待遇支付等各环节都已经实现了网络化管理。同时与“两定点”也全部实现了网络联接,建立了对各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网上审核结算、实时监控制度,确保了参保人员持IC卡就医、购药、实时结算,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