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东营社保局

东营社保局
东营社保局
地址: 东营市东城府前街77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dylss.dongying.gov.cn/

从东营市社会保险定点医疗(医药)机构管理工作会上获悉,2012年东营新增50家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86家城镇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并表彰了部分省优秀医保医师、医保先进个人和获评全省AAA和AA级定点医疗机构。

为满足社会保险参保人员就医需求,维护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根据相关规定,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核准工作,经资料审查、实地考察和培训考试,并结合各县区推荐情况,在申报定点的62家医疗机构、110家零售药店中,择优选择了50家为社会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其中市直17家,东营区10家,河口区6家,广饶县7家,垦利县4家,利津县6家,86家零售药店为城镇医疗保险定点零售药店,其中市直38家,东营区16家,河口区2家,广饶县17家,垦利县12家,利津县1家。至此,东营市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分别达到161家和1182家。

此外,在公布的山东省2011年度AAA和AA级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中,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东营市人民医院、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利津县中心医院、东营区人民医院、广饶县人民医院为山东省AAA定点医疗机构,东营市中医医院、东营合德医院等13家医疗机构为全省AA级定点医疗机构。东营10名医师被评为全省2011年度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优秀医保医师。

东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刘童介绍,现在东营要加快定点医疗机构医保医师监控系统建设,实现“医保对医疗机构服务的监督延伸到医务人员医疗服务行为监督”,主要是通过建立医保医师数据库及处方上传软件信息系统,实现医师信息及费用信息实时上传,在设定合理医保医师住院考核参考指标的基础上,对系统中的基础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异常的服务行为,确定管控重点,实现对医保医师和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的监控。

目前,医保医师监控系统已开发完成,近期正在组织安装测试,将于年底前在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安装使用。

为加快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今年东营市将从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10%以上等9个方面提高职工群众的社保待遇,充分实现“社会保障、人人享有”的民生目标。

据了解,东营市今年将从9个方面提高社保待遇:一是为加快完善统筹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今年东营市将落实新一轮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政策,幅度在10%以上;二是提高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由每人每月60元调到120元;三是增加城镇居民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年人均210元提高到260元,比国家规定高出20元;四是增加城镇居民大额医疗市财政补助,由200万元增加到300万元;五是进一步上调城镇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报销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六是扩大由统筹基金支付的门诊慢性病的病种范围;七是补充扩大基本药品目录品种;八是全面开展城镇居民医疗保险门诊统筹;九是建立失业保险金标准与物价上涨联动机制,适时上调失业金标准和1-4级工伤人员伤残补贴、护理费和供养亲属抚恤金标准。

据统计,今年预计全市基本养老保险企业职工参保达到19万人、城乡居民参保达到76万人以上、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参保达到6.2万人;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达到90.5万人,其中职工参保58万人、居民参保32.5万人;失业保险参保达到1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达到47万人以上,其中农民工参保13万人;生育保险参保达到36.5万人。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