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日照社保局

日照社保局
日照社保局
地址: 日照市北京路128号劳动大厦
邮箱地址: rzrsjbgs@sina.com
官方网址: http://www.rzhrss.gov.cn/rz12333/

特事特办,就贵在一个特字。

特事特办,只要责任到位,感情到位,办法定比困难多。

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吃透用好用足相关政策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思维,多提出一个意见,多创新一项机制,多酝酿一份统筹,多下发一个通知,多出台一项措施,逐个击破重点、难点,填补空点,掀翻了压在五类特殊人群心上的五座“大山”。

日照市国有(集体)企事业单位中有一部分特困人员曾因单位不能正常生产经营、无力参保缴费,对医疗保险问题反映强烈,部分破产分流人员多次上访。据此,日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按照日照市委市政府有关指示精神,经反复调研测算,出台了《意见》,参照解决国有破产企业退休人员医疗保险办法,将3044名停产企业职工和退休人员纳入医疗保险保障范围,全市城镇基本医疗保险覆盖率达99%。

针对失地农民、失海渔民、整建制农转非的城镇居民社会养老这一历史遗留问题,日照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探索建立完善融就业培训与社会保障于一体的运行机制,将上述对象纳入社会保障范围,政府补贴标准高于新农保。目前,全日照市4.2万名60周岁以上被征地农民按期领取养老金,16至59周岁符合参保缴费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分别按照新农保、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及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险进行了参保缴费。

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实行阳光工资后,原有工资结构发生显著改变,部分经费自理事业单位因经费紧张造成离退休人员的津贴、补贴及其他福利无法得到保障。为化解这一政策难题,日照市采取将阳光补贴、住房补贴、取暖补贴纳入养老保险统筹范围,由统筹基金支付缩小待遇差别,维护基本权益。目前累计发放三类补贴4500余万元,650人受益。

为妥善解决停产、破产企业“老工伤”人员工伤、医疗等待遇得不到有效保障的问题,根据国家、省有关国有企业“老工伤”人员政策规定的精神,日照市全面了解企业“老工伤”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企业进行了情况摸底,因地制宜,于2010年下发了《关于将老工伤人员纳入工伤保险统筹管理的通知》,将企业工伤人员的工伤待遇由单位保障全部变为社会保障,并对照摸清的底子一一对口开展工作,确保了2169名“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统筹。

根据进城务工人员对社会保障有同样渴求的实际,充分尊重农村年龄偏大务工人员的意愿,将港口、建筑施工、水产加工等行业的进城务工人员纳入城乡养老、城镇医疗和工伤保险覆盖范围。参保人可自愿选择参保缴费档次,享受政府缴费补贴和企业补贴。同时,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为其建立终身记录的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待年满60周岁以后,他们可以按月领取个人账户养老金,并享受政府基础养老金。目前,这类群体参保人数达2237人。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