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临沂社保局

临沂社保局
临沂社保局
地址: 渝中区人民路13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lyrs.gov.cn/

在临沂,随着社会保险政策不断完善,人们对社会保险的认同感和依赖性越来越强。到目前,临沂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1万人、212.9万人、193.3万人、47.2万人、83.8万人、42.3万人。

幸福生活离不开社会保险

前段时间,家住临沂市兰山区的孙凤芩领取了每月680多元的养老金。 对这笔养老金,孙凤芩还是很看重的,这也是她能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据她介绍,她原是一名下岗职工,自2008年起享受社保补贴,并由政府承担了单位缴纳部分的社会保险费。2010年8月份,她办理退休手续,现在每月领取680多元的养老金。 为了退休后生活能有一份保障,在兰山区灵活就业人员李朝信于近日通过劳动代理缴纳了2011年度的养老保险费。据他介绍,社保现在在大多数市民心中,已占有很重要的地位,这不仅仅是未来生活的一种保障,更传出一个信号———社会保险已逐渐得到各类就业人员的认同和依赖。

为什么大家越来越重视社会保险?临沂市兰山区人社局有关工作人员作了如下回答:社会保险是一种为丧失劳动能力、暂时失去劳动岗位或因健康原因造成损失的人口提供收入或补偿的一种社会和经济制度。社会保险计划由政府举办,强制某一群体将其收入的一部分作为社会保险税(费)形成社会保险基金,在满足一定条件的情况下,被保险人可从基金获得固定的收入或损失的补偿,它是一种再分配制度,它的目标是保证物质及劳动力的再生产和社会的稳定。社会保险的主要项目包括养老社会保险、医疗社会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等等。这一解释充分说明,社会保险就是一种生活的保障方式,过幸福生活也当然少不了它。

五险“扩容”夯实社保生命线

近日,据临沂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临沂市不断完善社会保险政策,并以人人享有基本社会保障为目标,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的方针,把各类群体纳入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

如今,临沂市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截至目前,全市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到86.1万人、212.9万人、193.3万人、47.2万人、83.8万人、42.3万人;共征缴各项社会保险费12.4亿元,支出12.6亿元,累计基金结余98.2亿元。

近年来,临沂市在发挥社会保险稳定器的作用帮企业度难关的同时,还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制定出台了《临沂市城镇灵活就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实施办法》,把城镇各类企业和个体经济组织、各种形式的用工纳入到社会保险的覆盖范围。还制定出台了《关于调整完善社会保险有关政策的通知》,解决了多年来机关事业单位临时聘用人员、自由职业者、下岗职工等应参保未参保人员、断保人员的参保续保难题,促进了社会和谐。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