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菏泽社保局

菏泽社保局
菏泽社保局
地址: 菏泽市中华路916号
邮箱地址: dudong5911@126.com
官方网址: http://www.hzrsj.gov.cn/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建以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坚持民生为本,把改善民生、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四高”要求,在新的起点上,提升境界,科学务实,开拓创新,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重大民生问题。

稳定扩大就业

让群众舒心

就业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础,也是保障民生的头等大事。百姓只有就业稳定了,才能生活得舒心。为此,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作为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

加快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步伐,大力开展促进农民工就业工作的“春风行动”,在单县举行了全市“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春节后,全市各县区共组织大型招聘会10场,提供就业岗位5.3万个,达成就业意向1.36万人。

稳定扩大城镇就业,重点做好“三支一扶”高校毕业生优惠政策落实工作。依靠市场引导就业,在全市9处人力资源市场,建立了周二、周四招聘会制度,开展免费就业咨询、信息发布、用工登记、社会保险办理等“一条龙”服务。着力做好牡丹区、巨野、东明三个县区创建省级创业型城市工作。

建立困难群体就业帮扶机制,做好就业困难毕业生、失业人员、城乡“双零”家庭等困难人员的就业工作,开展“一对一”援助服务。同时,发挥15处劳动就业培训基地的作用,以农村新成长劳动力、城镇下岗失业人员为重点,通过“订单式”、“定向式”、“校企合作”等多种方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创业培训。

今年以来,全市城镇新增就业3.1万人,其中困难群体就业2561人。全市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3.7万人,完成全年任务的76%。农民工工资人均较上年增加10%以上。

完善社会保障

让群众安心

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是现代经济社会的“稳定器”,是社会和谐安定的重要基础。只有解决了群众的养老、医疗问题,群众才能生活得安心。今年,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着力在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落实社会保障待遇上下功夫。

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养老保险扩面征缴,确保全市近12万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发放,做到一分不少,一天不拖,一人不漏。同时,建立起企业退休人员正常增资机制,为退休人员及时增加待遇。目前,已连续6年为全市企业退休人员提高了养老金待遇,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已由2004年的平均每人每月598元增加到目前的1210元,增长103%。

统筹做好牡丹区、开发区新型农保试点工作,新农保参保人数达到29.9万人,为符合条件的13.2万名60岁以上的农村老年人,每人每月按时发放了55元的基础养老金。

创新工作方式,突出做好大学生、城镇中小学生参加医疗保险工作,积极研究困难企业人员参保问题。目前,全市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参加医疗保险达到216万人。

切实抓好农民工相对集中的企业和高风险行业参加工伤保险工作,组织12万农民工参加了工伤保险。

加大失业保险“援企稳岗”工作力度,提高职业培训和职业介绍“两项补贴”的标准和比例,开展下岗失业人员免费技能培训,确保登记失业人员失业金按时足额发放。

营造良好环境

让群众放心

只有建立规范有序的劳动关系和“阳光透明”的工作机制,才能维护劳动者的根本利益,促进经济发展,才能让群众放心。

菏泽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维护职工权益放在突出位置,建立了监察、信访、仲裁、行政复议“四位一体”的维权机制,开展了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责令用人单位补发农民工工资782万元。

在2月到4月农民工外出就业的高峰期,该局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密切合作,抽调350名工作人员,在全市集中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劳动力市场专项整治活动,依法取缔非法中介451个,责令退赔劳动者中介服务费、押金等52万元,净化了劳动力市场。

对于公务员考录这一社会高度关注的工作,坚持部门联动、齐抓共管,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立体监控、科技防范,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圆满地完成了13000余人参加的全市公务员考录笔试工作,做到了科学、安全、公平考录。

围绕“四大基地一大产业”发展,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力争今年引进培养30名博士、300名硕士、30名高层次职业经理人,培养30名以上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技术人才。

菏泽社保局知识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