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德阳社保局

德阳社保局
德阳社保局
地址: 德阳市天山南路108号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cdy.lss.gov.cn/

德阳市养老保险从制度上、区域上实现了全覆盖。数十万城乡居民将实现“老有所养”。

记者从德阳市人社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10月1日起,德阳城镇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标准、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支付标准以及城镇居民补充医疗保险赔付比例将执行新的规定。

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扩大 报销比例增加

据了解,如今纳入门诊特殊疾病保障范围的病种分为甲类和乙类,共9种。执行新规之后,将增加到30种,且分为甲类、乙类、丙类和丁类,各类之间报销标准也有明确的规定。

符合甲类的参保城镇职工或居民按照基本医疗保险住院费用报销规定报销。全年个人负担一次二级医院起付金标准。

符合乙类的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70%比例报销,其中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慢性活动乙肝抗病毒治疗患者每月支付限额为400元,其他病种每月支付限额为200元。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按50%比例报销,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慢性活动乙肝抗病毒治疗患者每月支付限额为200元,其他病种每月支付限额为100元。

符合丙类的城镇职工按照70%比例报销,每月支付限额为60元;城镇居民按照50%比例报销,每月支付限额为30元.

符合丁类病种的城镇职工报销限额为,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心脏瓣膜置换术使用氯吡格雷治疗为1.2万元;丙肝抗病毒治疗为3万元。城镇居民参保人员报销限额为,血管支架植入术后、心脏瓣膜置换术使用氯吡格雷治疗为8千元;丙肝抗病毒治疗为2万元。尤为注意的是,丁类特殊疾病上述治疗报销待遇的参保人员每人终身只能享受一次。

此外,同时患有两种以上乙、丙类疾病的参保人员,每月报销限额执行乙类病种标准,同时患有两种以上丙类疾病的患者,每月报销限额为60元。

生小孩不花钱

此次调整的生育保险医疗费用支付标准,将实现不花钱就能生小孩。据介绍,只要符合《四川省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和《四川省城镇职工基本医疗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管理暂行办法》等条件,就可以申请。

记者在新规上看到,计划性剖宫产、单胎顺产列入住院分娩包干范围,不过分娩并发症和多胞胎生产暂不纳入包干结算范围。对纳入包干范围的分娩医疗费,医保经办机构按人头向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对超过包干结算标准的部分中:符合生育医疗保险支付范围的费用,由定点医疗机构承担;属于特殊医疗服务等自付费用的,由参保人员承担。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