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金投保险(insurance.cngold.org)! 业务经理入驻 企业入驻

黄金 白银 原油 现货 期货 外汇 股票 邮币卡 理财 财经 热点 珠宝 奢侈品 专家 机构 百科 问答 期货行情 快讯 日历 导航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社保 > 社保局

眉山社保局

眉山社保局
眉山社保局
地址: 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市政中心
邮箱地址: -
官方网址: http://www.scms.hrss.gov.cn/

眉山市社保局按照“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眉山”的要求,认真抓好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尽最大努力让广大企业退休人员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全市社保系统管理服务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有103353人,其中市本级直接管理的企业离退休人员有10338人,管理服务对象人数众多。

为确保社会稳定,眉山市社保局领导对老年工作高度重视,每年都将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纳入了议事日程,制订了工作目标和管理措施,认真抓好落实。领导还经常深入企业和基层社区,及时解决老龄及企业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离退休人员管理工作机构健全。市社保局专门设立了退管科,现有3名工作人员,任务清晰,职责明确。同时,在企业退休人员较集中的社区还成立了退管服务站,认真指导辖区内5个社区和14个乡镇劳动保障所企业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退管工作成绩显著。

眉山市社保局退管工作人员对退管服务工作认真负责,仅市本级每年通过银行、邮局按时足额发放了养老金近亿元,及时落实离退休人员相关待遇,确保了社会稳定;积极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尽力为老年人解决各种实际困难;尊老、敬老风气浓厚。积极指导社区开展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为搞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市社保局积极向社区推荐有经验的老同志作为社区退管服务的工作人员,并在自身工作经费十分紧张的情况下,还对社区解决了部分工作经费。多数社区内有固定的活动场所,组织老同志参加各项有益的文体活动。每年“九.九”重阳节还组织慰问高龄、重病和特困家庭退休人员,积极赞助社区开展老年活动。

保险频道INSURANCE.CNGOLD.ORG